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冷态性能试验成功
01-11 15:48:3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本文图均为 人民日报客户端 图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11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完成冷态性能试验。

冷态性能试验是核电厂大型综合专项调试试验,主要目的是验证一回路系统和设备及其辅助管道在高压下的各项性能,并在各个压力平台下进行主系统和辅助系统的相关试验,是对整个反应堆性能的第一次全面考验。

华龙一号是中核集团在三十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研发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创新成果。华龙一号设计寿命为60年,反应堆采用177堆芯设计,堆芯采用18个月换料,电厂可利用率高达90%,创新性采用“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系统、双层安全壳等技术,在安全性上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

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当前核电市场上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是我国核电创新发展的重大标志性成果。目前,中核集团海内外共有6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在建,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处于良好受控状态。其中,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已于2020年11月27日实现并网发电。

原标题: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冷态性能试验成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