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约翰逊试图建立“民主十国联盟”应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外交部回应
01-19 22:30: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2021年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彭博社记者:英国首相约翰逊邀请了韩国、印度和澳大利亚参加今年的七国集团会议,试图建立“民主十国联盟”应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你刚才说英国首相约翰逊提议“建立十国联盟应对中国和其他国家”,这是约翰逊首相的原话吗?还是你们的理解?

记者:这是一种解读。

华春莹:所以,这仅仅是一种解读。关于组建十国联盟也好,或者其他所谓“民主联盟”也好,我们认为,无论是什么国际组织或国际会议都应有利于增进各国互信与合作、有利于维护多边主义、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我们反对以多边主义为幌子搞集团政治,反对将多边主义意识形态化针对特定国家,反对以多边主义为借口将极少数国家制定的规则强加给国际社会。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其他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而不是更坏,更加和平而不是更加动荡,更加团结而不是更加分裂。

原标题:约翰逊试图建立“民主十国联盟”应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