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音777遭日本停飞 但波音公司面对的不只是飞机问题
02-22 17:45: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波音飞机又出事了。当地时间20日,一架搭载普惠PW4000系列发动机的波音777-200型客机因右发动机爆炸起火,在美国丹佛国际机场紧急着陆。21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夫·迪克森表示,联邦航空局已发出紧急适航指令,要求装有普惠公司PW4000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立即加强检查,由此或意味着某些机型将停飞。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21日当晚表示,自愿停飞24架搭载普惠PW4000系列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日本国土交通省也在同一日指示日本国内航空公司停飞搭载普惠PW4000系列发动机的客机。

近年来,波音客机事故频发,造成多起机毁人亡的事故,也让波音公司信誉受损、股价大跌。加之仍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航空业前景黯淡,波音公司的未来恐仍将面临坎坷与曲折。

波音飞机一天发生两起发动机空中爆炸事故

此次事件的起因是美联航一架载有231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77-200客机,于20日从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国际机场起飞,计划飞往夏威夷州首府火奴鲁鲁,起飞不久飞机右侧发动机发生爆炸起火。

飞机发动机爆炸后的残片散落在丹佛国际机场附近的社区内。当地警方称,一些大块碎片在丹佛市以北约40公里的郊区被找到,还有碎片甚至掉落在居民住宅门前,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美国航空安全部门正对这一事故展开调查。

就在同一天,一架波音747-400货机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起飞后也发生发动机爆炸,碎片从空中掉落下来,造成地面一名老年妇女头部受轻伤,另有一名儿童在捡拾地面上的碎屑时被烧伤。受损掉落的发动机涡轮叶片还砸中了地面数辆汽车。

这架货机原计划飞往纽约,事故发生后改变路线降落在比利时。目前,事故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波音坠机事故频发 悲剧连连

2021年1月9日

印度尼西亚三佛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500客机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失联,随后被发现坠毁在雅加达附近海域。初步调查报告显示,自动油门失灵可能导致飞机失去控制而坠海,导致飞机失事的最终原因仍需要进一步彻查。

2019年3月10日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失事,机上157人全部遇难。

2018年10月29日

印尼狮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在从雅加达飞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途中坠海,机上189人全部遇难。调查发现,这两起涉及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的空难可能均与客机自动防失速系统被错误激活有关。

737 MAX系列客机在半年内发生的这两起事故令波音公司遭受了极大打击。737 MAX系列客机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被停飞,波音公司股价暴跌,并拖累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还将波音公司的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2019年12月,波音公司先后宣布,从次年1月起暂停生产737 MAX系列飞机,并对管理层进行大幅调整。2020年9月,美国国会发布调查报告,认定737 MAX系列飞机的两起致命空难是由波音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犯下的一系列严重错误共同导致的。

2020年6月仅卖出一架飞机 波音亏损严重

波音公司今年1月27日公布的2020年全年财报显示,2020年,波音公司业务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和737 MAX机型停飞等因素影响,全年亏损超过119亿美元。此外,该公司2020年6月份只卖出一架飞机,与2018年6月卖出158架飞机和2019年6月卖出的9架飞机相比,可谓异常惨淡。

为大幅削减成本,波音公司去年表示,考虑出售该公司多余的房产。据《西雅图时报》2月18日报道,有波音公司的员工称已接到通知,需在几周内清理他们在波音商用飞机总部大楼里的个人物品。报道认为,这一消息表明波音公司可能正在准备出售这栋大楼。

△波音商用飞机总部大楼(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虽然波音737 MAX机型2020年12月底实现复飞,并被认为是波音公司走出危机的重要一步,但美国广播公司认为,波音不仅要应对客机故障问题,还要应对疫情,因为疫情已严重影响了对客机的需求。

2020年或许是全球航空业最黑暗的一年。全球航空数据公司发布的《2020航空洞察报告》称,受疫情影响,与2019年相比,2020年全球客运量下降了约67%,降至上世纪末1999年的水平。客机停飞,航空公司裁员,面对危机,各国政府纷纷推出援助计划,航空公司也开启各种各样的自救行动。

但国际航协预计,全球航空公司现金流状况要到2022年才能由负转正,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到2024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由此可见,在全球航空业黯淡的背景下,频频被飞机事故困扰的波音公司,未来恐还将面临一段崎岖道路。

原标题:波音777遭日本停飞 但波音公司面对的不只是飞机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