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已牢牢控制共和党?美媒曝特朗普将“自宣”成为2024年总统大选提名人
02-22 21:19:33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美媒消息称,特朗普的一位高层盟友表示,这位前任美国总统计划在下周末放出消息——他本人将成为共和党的“2024年总统大选提名人”,因为他“牢牢控制着共和党”。

(图/AP)

一名特朗普资深顾问称,他或将在下周末举行卸任后的首次公开演讲,并进行“权力展示”,向外界传递信息:“我虽然没有推特或椭圆形办公室,但我仍在执掌大权。”

特朗普的顾问们认为,他在共和党内部的权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深入和广泛,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压制他。特朗普的高级顾问米勒称,“特朗普实际上就是共和党。现在唯一的分歧在政界高层共和党人和各地基层共和党人之间。当你攻击特朗普时,别忘了你是在攻击共和党的草根阶层。”

据悉,特朗普领导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拯救美国”目前手头有7500万美元,此外还有一个包含数千万个人名的数据库。消息人士称,特朗普说:“就像2016年一样,我们将再次挑战华盛顿。”

另据《国会山报》21日报道,据上周日萨福克大学与《今日美国》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这个针对1000名“特朗普选民”的调查中,有46%的共和党人表示,如果特朗普建立一个新政党,他们会抛弃共和党,加入他的新政党;只有27%的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支持共和党,而其余的人则表示“还没做出决定”。

(图/AFP)

一位27岁来自密尔沃基的共和党小企业业主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共和党人没有为我们争取足够多的支持,而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特朗普在竭尽全力为我们而战”,“还有一些建制派的共和党人,他们只认同建制派民主党人的观点,而且从来不反驳。”

心理学教授阿尔特梅尔和前总统尼克松的律师迪恩在去年出版的一本书中写道,许多特朗普的支持者“顺从、害怕、渴望有一个能保护他们免受生命威胁的强大领袖。”

在第二次弹劾审判中被判无罪后,特朗普对共和党领导人,特别是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进行了严厉的指责。

麦康奈尔当时没有投票给特朗普定罪,理由是给一位已经卸任的总统定罪是违宪的。但在参议院判特朗普无罪后,麦康奈尔表示,特朗普要对1月6日国会暴乱负“道义上”的责任,并暗示特朗普可能会因其在任期间涉嫌犯下的罪行受到刑事起诉。

随后,特朗普回应说麦康奈尔“是一个阴沉、不苟言笑的政治仆从,如果共和党参议员继续支持他,他们将不再获胜。他永远不会做需要做的事,也不会做对我们国家有益的事。我们需要的是聪明、强大、体贴和富有同情心的领导。”

原标题:已牢牢控制共和党?美媒曝特朗普将“自宣”成为2024年总统大选提名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