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期间天津航空累计运输旅客9.54万人次 重庆贵阳等是热门出发地
02-22 18:5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2日,记者从天津航空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天津航空总计执行航班1039班,累计运输旅客9.54万人次。其中,春节假期出行高峰集中在2月13-14日,返程客流较往年更加分散,预计将延续至2月28日(正月十七)。

121.jpg

天津航空介绍,根据天津航空市场网络数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热门出发地为务工输出地如贵阳、重庆,热门目的地为海南省旅游城市三亚、海口以及务工输入城市如泉州、揭阳、惠州等。假期出行高峰集中在2月13-14日三亚、海口进港旅游客源,返程客流较往年更加分散,预计将延续至2月28日(正月十七)。总体来说,今年春节客流市场受政策导向性明显,错峰出行特征显著,旅客临近购票趋势集中,节后返程客流较往年持续时间更长。

记者获悉,春节假期期间,为尽量避免人群积聚,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经航空运输途径传播,降低感染风险,天津航空于值机、乘机等各个环节加强疫情防控守护,确保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乘机环境。

值机大厅内,增设自助值机柜台,调整工作人员分配,将查验端口前置,设置老人、儿童等特殊旅客专用柜台,为其提供纸质版健康申报卡,由专人引导进行填报。同时,在自助值机机器侧面增置一次性纸巾,方便旅客隔离触屏使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于需疫情防控扫码航班,商务员会提前1小时到达登机等候厅,逐一至旅客隔离就坐座位上协助其办理扫码及查验工作。天航登机口处,还配备有专职工作人员对每位旅客依次进行手部消毒,并实时提醒、疏导旅客拉开距离排队,避免人群聚集。

232.png

今年春节,天津航空有数千名一线人员选择就地过年,留在属地保障刚性旅客出行需求。2月10日,新疆乘务队乘务员王梦荷下班后到机场宾馆准备坐车回家,在手机上叫完车后看到路边有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手里提着鞋子左右张望。当时寒风瑟瑟,还下着小雪,老人也没有穿外套,出于关心王梦荷赶忙上前去询问老人是不是遇到了麻烦。经过一番沟通后,王梦荷了解到老人可能是走失了但是也说不清家里地址,于是她先是从行李箱里拿出了过夜带的外套给老人披上御寒,然后带着老人去了距离最近的警务站寻求警察帮助。最后,确定警察联系到了老人家人,王梦荷才安心离开。事后,老人家人托警察向王梦荷表达了感激之情。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天津航空共有45个党支部、共计733名党员坚守岗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