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新进展!郑万高铁巫山站及站前广场基础设施将在8月底完工
02-22 18:0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巫山县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郑万高铁巫山站及站前广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计划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

巫山站规划为郑万铁路重庆市境内唯一县级始发站,设计每日分别有一趟至重庆、北京的始发列车和以巫山作为终点的靠站过夜列车。以车站为核心的城市综合体规划为国内唯一集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机场、旅游码头四维一体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站房面积12000平方米,采用线下式布局,旅客进出站采用“下进下出”方式。年运行能力6000万人次。规划2030年开120对列车,届时每6分钟就有一列列车经过巫山站。

郑万铁路巫山站及站前广场项目工程位于桂花村,站前广场面积约10000平方米,社会停车场及景观绿化面积22005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68288平方米。其中的基础配套设施包括场平、边坡防护、ABC区建筑结构装饰、车库出入口、道路、电气(低压配电柜出线端至末端全部内容)、给排水、消防、暖通、人防结构及预埋件、照明、静态标识、抗震支架等。

目前已经已完成盲沟、清表、土石方开挖及回填、旋挖桩基工程,接下来将进行通讯道路方面、边坡格构、路面、排水、管网及路灯工程,整个郑万铁路巫山站及配套设施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侯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