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公布第三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黑名单 上榜机构仍在开课
02-22 18:1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两江新区公布该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第三批黑名单,共两家机构上榜,违法行为包括管理混乱,出借法人登记证;未经许可开展学科类培训,与中小学招生挂钩等。

机构名称:两江新区万卷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机构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新南路160号龙湖晶郦馆A馆3F-01a。

培训内容:中小学生课程辅导

违法行为:管理混乱,出借法人登记证

机构名称:智都会培训机构

机构地址:两江新区礼义路160号附64号

培训内容: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

违法行为:未经许可开展学科类培训,与中小学招生挂钩

自习室(5945551)-20210222181802_副本.jpg△其中一家培训机构,几名学生正在教室自习

那么上榜“黑名单”的培训机构被关停了吗?是否还在正常上课?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先后来到两家机构走访。

22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位于渝北区新南路160号的万卷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看到,机构大门敞开,门外有两名学生背着书包进出补课,还有正在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

在另一家上榜“黑名单”的智都会培训机构,门外不仅有工作人员正在派发宣传资料,一间教室里还有近十名学生正在安静上自习。正在自习的小洲告诉记者,他在该机构补习初二年级数学,每个周末都来这里上课,每次补完课就在这个自习室里面自习。

培训机构被列入了黑名单却似乎并未停止授课,记者随后就此联系两江新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科,工作人员表示,年前年检时区教育局就已经查处了这两家机构,“第一家机构我们写明‘管理混乱’,就是因为在同一地址有几家机构在开办,所以我们还需要到现场进行查实;第二家机构则是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开展学科类培训,在年检时我们就已经明确不准其开展学科类培训。”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到现场查明情况后进行答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实习生 金小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