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孟晚舟引渡案继续开庭聆讯 辩方继续申请接纳新证据
03-16 15:14:0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经过逾一周时间的休庭后,孟晚舟引渡案于当地时间3月15日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继续开庭聆讯。

孟晚舟辩护律师在庭上提出,希望法庭接受一位华为员工的证词作为新证据,以反驳美方有关孟涉嫌欺诈并置汇丰银行于风险之中的指控。辩方认为,美方的案件材料误导了加方。

资料图: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走出其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居所。

在此次恢复聆讯前夕,该案主审法官于3月12日作出一项裁决,拒绝了孟方稍早前提出的接受其他华为员工证词作为呈堂证据的申请,主要理由是相关证词更适合在审判阶段提出,而非引渡聆讯阶段。法官同时亦有条件接受辩方将一份美国专家报告的内容纳入证据的申请。

按照排期,自本周至4月1日,控辩双方将重点围绕“程序滥用”问题的第二、第四两条分支——即涉嫌非法拘押、违反习惯国际法——进行法庭交锋。

孟方律师认为此案存在程序滥用,故引渡程序应予中止。孟方律师为此提出四个分支。在3月1日开始的一周,控辩双方已就第一分支,即政治动机问题在庭上进行辩论。4月最后一周至5月中旬,法庭将重点聚焦第三分支,即美方提供给加方的案情材料中是否存在重大遗漏和错误陈述。之后法官将对此案是否构成程序滥用且足以中止引渡程序作出裁决。

法庭在3月16日将休庭,17日继续开庭。

原标题:孟晚舟引渡案继续开庭聆讯 辩方继续申请接纳新证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