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倡导诚信消费!重庆一景区推旋转小火锅,游客消费全靠“自觉”
03-16 13:5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6日,是国际诚信节,为此,不少商家都推出活动营造诚信消费氛围。其中,位于涪陵蔺市的美心红酒小镇,就推出旋转小火锅,数十种菜品全由游客自拿自取,消费全凭诚信。

QQ图片20210316135119.jpg

竹签0.3元一根,夹子1-2元不等,盘子5元一份……3月16日中午,在美心红酒小镇的自助旋转火锅转盘上,三十余种菜品、饮料、酒水等在传送带上来回旋转。游客则围坐在转盘两侧,凭着自己的喜好,自拿自取,然后再凭着串菜的竹签或是夹子,自主结账。

记者现场看到,这些菜品最便宜的只要3元一份,最贵的5元一份,吸引了不少游客品尝。

“看着新鲜,就试了一下,两个人才吃30多元钱,很划算。”游客肖先生表示。

现场,绝大多数游客都会自觉的把自己拿取菜品对应的竹签、夹子、盘子从转盘上拿下,放在自己面前以便结算。

QQ图片20210316135116.jpg

对此,旋转火锅负责人吴晗介绍,自今年2月份试营业以来,旋转火锅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人气旺的时候,一天就餐人数可达200人次左右。最开始,的确有部分“吃白食”情况,但由于菜品价格十分平价,加上游客素质不断提升,如今游客基本上都能自觉结账。只有偶尔没有弄明白消费规则的,稍有遗漏。下一步,景区还将加推一条旋转火锅线,以满足更多游客消费需求。在倡导游客诚信消费的同时,景区也将诚信经营,底料熬制等环节都会摆在现场开放式进行。

记者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看到,景区还有无人值守的售货亭、游乐项目。例如在红酒小镇广场上,设有一个无人售货亭,上面摆着游客们最常购买的矿泉水和纸巾,牌子上写着“无人监督售货处,矿泉水1元一瓶、纸巾5角一包”。在售货亭摆放货物的中央处有投币口,游客自觉投币,拿走购买的产品,周围没有工作人员看管。

“大部分游客都会自觉排队投币入场。”该景区负责人表示,景区并未强制要求投币,平时也无人看守,就是希望能够倡导讲诚信的风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图/视频 孙琼英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