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启动水下清洁
03-16 15:44: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3月15日,在长江水下40多米的白鹤梁题刻无压容器罩内,潜水员在进行清理作业。

当日,重庆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迎来了第三次闭馆修缮后的首次潜水员水下清理作业。潜水员通过压力舱,进入水下40多米的白鹤梁题刻无压容器罩中,重点清理水下灯具和灯罩、参观廊道的观察窗口玻璃,以及题刻本体上的泥沙。

白鹤梁是长江上游重庆涪陵段江心中一块长约1.6公里、平均宽度15米的天然石梁。梁上刻有自公元763年至1963年间的165段题刻,记录了长江涪陵段1200余年间的枯水水文。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于2009年正式建成开馆,采用“无压容器”原理对题刻进行原址原貌保护,游客可以乘坐自动扶梯下行来到水下参观廊道,通过观景窗清晰观看保护罩内静卧水中的白鹤梁题刻。

3月15日,在长江水下40多米的白鹤梁题刻无压容器罩内,潜水员在进行清理作业。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3月15日,在长江水下40多米的白鹤梁题刻无压容器罩内,潜水员在对参观廊道的观察窗玻璃进行清理。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3月15日,在长江水下40多米的白鹤梁题刻无压容器罩内,潜水员在进行清理作业。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3月15日,在长江水下40多米的白鹤梁题刻无压容器罩内,潜水员在对题刻上的泥沙进行清理。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3月15日,在长江水下40多米的白鹤梁题刻无压容器罩内,潜水员在进行清理作业。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原标题: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启动水下清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