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油价或迎“九连涨”丨满载砂石大货车侧翻,致武汉一桥面塌陷
03-17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韩媒称此次沙尘暴起源中国

韩国媒体15日援引韩国气象厅表态报道称,源自中国的沙尘暴造成韩国空气质量严重下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表示,此次沙尘天气源自中国境外,中国只是“途经站”,各方应避免不必要炒作和轻易扣帽子。

教育部就学位法草案征求意见

教育部近日发布公告就学位法草案征求意见。草案中规定:学位申请人在学位授予单位学习期间以及学位申请、同行评阅、答辩过程中存在学术不端、作伪造假等行为的,学位评定委员会可以作出不授予其学位的决定。

人社部:鼓励企业对技能人才实行年薪制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了《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人社部劳动关系司负责人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鼓励企业针对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领军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薪酬制、专项特殊奖励,并探索实行中长期激励。

检方对李金早涉受贿案提起公诉

文旅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中国超380万平方公里国土遭遇沙尘

近期,蒙古国出现了大范围强沙尘暴天气。之后随着蒙古气旋东移南下,中国也出现了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此次过程达到强沙尘暴强度,沙尘天气面积超过380万平方公里。

图片

资料图。高展 摄

民生>>

工信部要求下架315晚会曝光APP

工信部消息,针对3.15晚会曝光的内存优化大师、智能清理大师、超强清理大师、手机管家pro四款APP,工信部查实其存在欺骗误导用户下载、违规处理个人信息等问题,已要求主要应用商店下架。

第二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公布

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包含阿福特罗、奥贝胆酸等17种。该目录均为国内专利即将到期但尚未提出注册申请、临床供应短缺的药品。

油价或迎“九连涨” 加一箱油大约多花9元

3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机构预测,届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约为每吨230元,车主给油箱50升的私家车加一箱油大约多花9元。累加2020年末的调价,料将实现“九连涨”。

合川 大足 綦江 重庆三区县将修轨道交通!最快明年动工

上游新闻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了解到,合川、大足、綦江三大区县要修轨道交通了!三条轨道交通中,中心城区到大足的轨道交通计划2022年开始修建,2025年完工,全长50公里。是规划中最早动工和最快完工的线路。详情

社会>>

副局长在KTV猥亵女子被拘

据“于都发布”消息,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司法局副局长蓝育坚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此前,蓝育坚曾于一KTV内对女子龙某实施猥亵行为。当地警方16日通报称,蓝育坚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上海首个家政本科专业开班

上海开放大学首个家政学本科专业日前开班,50名“大一新生”将学习家政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内容,完成学业后将被授予法学学士学位。这是继2014年首次开办家政服务与管理专科专业以来的上海首个家政学本科。

图片

资料图:家政专业学员上课。赵文秀 摄

广西今年“壮族三月三”连休4天

日前,广西发布了2021年“壮族三月三”放假通知: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星期三)、4月15日(农历三月初四,星期四)放假,4月16日(星期五)调休,即4月16日(星期五)休息,4月18日(星期日)上班。

喵星人立功!惯偷沉迷撸猫留下证据被抓

近日,江苏丹阳,惯偷林某暴力闯入一家餐饮店偷盗后,不到1天就被警方抓获。林某之所以这么快落网,是因为他得手后在现场撸猫,被猫笼附近的摄像头拍下了清晰的体貌特征。目前,林某被刑事拘留。

图片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视频截图

体育>>

足协规定禁止利用公共媒体挑起敌意

中国足协网站16日更新动态,发布了《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其中第59条规定,球员或官员利用公共媒体挑起敌意,最多会禁赛18个月,并处罚款至少30万元。

国际>>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纵火案嫌犯已被申请侦查羁押

德国柏林州检察院3月16日傍晚披露,一星期前向中国驻柏林大使馆投掷燃烧瓶的男子目前已被法院予以刑事侦查羁押。据德国之声介绍,嫌疑人是一名42岁男性中国公民,被控3月10日清晨向中国驻德大使馆围栏内投掷多枚燃烧瓶。

缅甸移动通信网络无限期关闭

缅甸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接到通知,自3月15日起无限期关闭移动通信网络,手机仅保留通话和短信功能。目前,缅甸的光纤通信网络(FTTH)尚未被关闭,用户还可以通过光纤网络的WIFI功能上网。

瑞典智库:美国仍是全球最大武器出口国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近日发布报告说,2016年至2020年期间美国占据了全球武器出口37%的份额,超过第二大武器出口国俄罗斯17个百分点,美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武器出口国。

日首相访美前提前接种新冠疫苗

计划于4月上旬访问美国的日本首相菅义伟3月16日在东京接种了首剂新冠疫苗。据悉,所有访美的日本代表团成员,包括首相本人,都将接种两剂辉瑞疫苗。访问期间,菅义伟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首次面对面会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