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任后尚未与日外相通话,韩国新外长:愿随时随地与他会晤
03-31 21:36: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韩国外长郑义溶在31日表示,愿随时随地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以解决韩日历史问题,改善两国关系。

据韩联社报道,郑义溶表示,他个人希望早日举行韩日外长会谈,无论以何种方式都有意与日方会面。郑义溶补充称,不管是韩日双边会谈,还是韩美日三边外长会,无论地点是韩国,还是日本,抑或是其他地区,他都有意随时与日方会晤。

此外,郑义溶当日谈及慰安妇问题时表示:“如果日本充满诚意地道歉,就能解决99%的问题”。他认为慰安妇问题之所以迟迟得不到解决,是由于日本的态度问题。

郑义溶2月9日就任外长以来已先后会晤美国国务卿和俄罗斯外长,并将于4月2日至3日访华。报道称,郑义溶至今尚未与日外相通话。

报道分析称,郑义溶上述发言体现了其希望与日方对话,进而为因劳工索赔、慰安妇等问题而降至冰点的韩日关系寻找突破口的意愿。

原标题:上任后尚未与日外相通话,韩国新外长:愿随时随地与他会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