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钟南山秀闽南话:我系诶蒙郎
04-06 17:53:5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消息,4月6日下午,@厦门大学 百年校庆,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教授受聘厦门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并应邀在建南大会堂举行南强学术讲座。 下午2:30,有人喊:来了!来了!一批学生聚集在入口处,举着手机,等待钟南山的到来!像等待明星。当他出现时,学生一片欢呼! 钟南山说,第一次到厦大是1948年,和爸妈坐了五个小时的飞机。 他对厦大熟悉,是在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召开时,他的一个同学是陈景润的同窗,因此对厦门大学充满尊敬。 钟南山还秀了一句闽南话:“我系诶蒙郎。”没错,钟院士就是咱厦门人!

原标题:钟南山秀闽南话:我系诶蒙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