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得州一家6口灭门案:兄弟俩枪杀家人后自杀,绝笔信称美枪支管理就是个“笑话”
04-07 17:27:0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发生了一起震惊全美的灭门惨案。一亚裔家庭的全部6名成员均死于枪杀,其中包括77岁的祖母,54岁的父亲,56岁的母亲,以及3名子女。

微信图片_20210407153950.jpg

▲惨遭灭门的一家五口。图据《太阳报》

后据当地警方透露,制造这场血腥屠杀的不是别人,正是这户家庭的两个儿子——19岁的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计算机科学学院辍学生法汗·托韦德(Farhan Towhid),与其21岁的哥哥坦维尔(Tanvir)。

“我爱我的家人。我是真心的。所以我才决定杀了他们。”在一份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长达6页的“笔记”中,法汗如此陈述着自己的杀人动机。

【凶器】

21岁青年轻易买到枪支

“美国枪支管制法就是个笑话”

警方在网上找到了身亡的19岁青年法汗发布的一条长达6页的“笔记”,其中讲述了他的杀人动机和自己的心路历程。除此之外,在“笔记”中,法汗称美国的枪支管制法就是个“笑话”,并“感谢你让买枪这么容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份“笔记”的开头写着:“嘿,大家好。我杀了我自己和我的家人。如果我要死,我不妨引起一些注意。”

微信图片_20210407153939_副本.jpg

▲法汗·托韦德。图据《每日邮报》

“笔记”中透露,他的哥哥在枪店填了一些表明自己没有精神健康问题的表格后,非常轻易地就买到了两把枪,这让他俩很轻易地完成了自己的“杀人计划”。他写道:“他(哥哥)实际上只需要在是否有精神疾病栏填否,店员并没有要求我们提供证据,也没有问我们是否服用任何药物……谢谢你们让这个过程这么简单!”

根据媒体报道,当地警方于5日凌晨发现该住所内的6具尸体,但从房屋内的证据来看,死亡事件也许发生在当地时间4月3日(上周六)晚。

而综合法汗“笔记”中的相关描述,初步推测,4月3日,三代同堂其乐融融之时,法汗和哥哥突然掏出事先购买的两把枪,对着毫无准备的家人连开数枪。56岁的母亲伊伦、54岁的父亲托希杜、法汗19岁的同胞妹妹法宾,以及刚从孟加拉来到美国探亲的77岁祖母阿尔塔芬,均倒在两兄弟的枪口之下。

之后,法汗和哥哥坦维尔双双开枪自杀。

微信图片_20210407153957.png

▲案发现场。图据《太阳报》

【动机】

饱受抑郁症折磨常常想自杀

枪杀家人是为了“避免他们难过”

法汗在“笔记”中称,他九年级时被诊断患有抑郁症,曾多次用刀和剪刀伤害自己。他的家人曾试图帮助他,在过去几年里,他接受治疗,病情有所好转,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但最近,他的精神健康问题又恶化了——不论在外界看来,他多么幸运、多么幸福,他内心总是无法摆脱自杀的念头。

法汗写道,考上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后,他一直在学习计算机科学,但去年冬天,他告诉一个室友自己饱受抑郁症困扰,并准备杀死家人后自杀,结果,他被校方要求辍学。

在“笔记”中,法汗透露,“我还是经常想着自杀,最后哭着睡去。我也试着加倍药量,但(症状缓解)都只是暂时的。每一个解决方案都是暂时的。”他说,尽管他是个“天才”,他的家庭也极力在帮助他,但抑郁症让他无法正常生活。

他还写道,他所有的决定都是基于“利弊权衡”,包括杀死家人的决定——因为没有他和哥哥,家人们会很痛苦,会在余生中感到内疚、绝望,所以“我可以帮他们,带他们一起去……我们谁也不必再感到难过了”。

“我爱我的家人,我是真心的,所以我才决定杀了他们。”法汗写道。

【失衡】

绝笔信中长篇大论抨击电视剧

“像我这样有逻辑的人肯定会选择死”

法汗称,辍学后他待在家里和哥哥一起看美版电视情景喜剧《办公室》(The Office US)。他本希望这能帮助自己缓解抑郁,然而“事情并没有向希望的方向发展”。

在“笔记”中,法汗对《办公室》的后几季表示愤怒,他认为这部喜剧系列应该在第七季之后就结束,因为史蒂夫·卡雷尔饰演的迈克尔·斯科特第七季就退出了该剧,“这就应该是结束,而不是再继续编下去。”

在6页的“笔记”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对该剧集剧情的描述,其中一些还用大写字母作出强调——那些都是让法汗愤怒的情节。

事实上,早在2012年该剧集的第九季就已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播出并完结。最近几年,由于社交媒体的普及,这部老剧又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

“想象一下,一觉醒来,面对水刑一小时,电刑20分钟,或者被迫看《办公室第九季》那恶心的前半部分,周而复始直到死亡。像我这样有逻辑的人肯定会选择去死……”在“笔记”中,法汗这样轻飘飘地“吐槽”着生命的无趣。

而另一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猝然被双胞胎哥哥法汗夺去生命的法宾,本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获得了纽约大学的全额奖学金。

606cf4f66227687fce000a9e_1024_副本.jpg

▲兄妹三人旧照,右为法汗。图据《每日邮报》

【悲剧】

邻居眼里的和睦真诚家庭

越洋探亲的祖母本可逃过一劫

据《达拉斯晨报》报道,住在一个街区外的艾哈迈德·侯赛在接受采访时说,法汗一家大约七八年前从纽约搬到了这里,他们是孟加拉国移民。法汗的高中同学法伊扎说,他们一家都很热情,父母对待每个人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她说,“我们不希望这是真的,他们一家都很棒,很真诚……他们应该有光明的前途。”

“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这件事发生在这个家庭身上”,60岁的西德·乔杜里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介绍说,遭灭门的托韦德一家先在纽约定居,然后搬到达拉斯北郊艾伦。父亲从事信息技术工作,母亲则负责照看孩子。一位邻居告诉《达拉斯晨报》,他们的祖母从孟加拉来,原定上周回国,但航班因为新冠疫情推迟了。

微信图片_20210407154002.png

▲托韦德夫妇。图据《太阳报》

警方告诉《华盛顿邮报》,托韦德家大约2015年从孟加拉国移居美国,现在可以推断的是,兄弟俩制定了一个多月的自杀灭门计划,并在周末晚上实施。警方没有证实枪击事件中使用了多少支枪,并称也没有接到该地区发出枪声的报告。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在其官网上对法汗和他哥哥的去世表示哀悼,称他是前学生。“今天我们收到了关于前学生法汗死亡的消息,这非常不幸,”该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消息对大学而言是毁灭性的,我们向他们的大家庭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原标题:美得州一家6口灭门案:兄弟俩枪杀家人后自杀,绝笔信称美枪支管理就是个“笑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