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慕尼黑啤酒节连续第二年因新冠疫情停办
05-04 06:36:5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柏林5月3日电,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最负盛名的民间节庆活动慕尼黑啤酒节今年将再度停办。

每年9月中旬至10月初举行的慕尼黑啤酒节有着两百多年历史,每年吸引全球数百万游客,已成为德国民俗文化最著名的象征之一。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肆虐,慕尼黑啤酒节自二战结束以来首次停办。

巴伐利亚州长泽德和慕尼黑市长赖特尔3日举行会谈后宣布,今年的慕尼黑啤酒节仍将停办。泽德表示,不仅慕尼黑啤酒节今年无法如期举办,州政府亦建议该州境内的其它大型民俗活动不要照常举行。他强调,具体事宜将由各县市自行决定。

赖特尔表示,再度停办啤酒节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这对数百万啤酒节爱好者和相关从业者都是非常遗憾的事,但保障公共卫生无疑优先于经济利益。

泽德预计,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普及,2022年恢复举办慕尼黑啤酒节的可能性很大。

5月3日起,德国柏林等多个地区的疫苗接种开始进入第三阶段。除进一步扩大符合接种资格人群范围外,人们亦不再需要等待收到官方卫生部门寄出的纸质邀请函,即可自行上网或拨打热线电话预约接种。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30147919剂次疫苗,共有6655866人已完全接种。

原标题:慕尼黑啤酒节连续第二年因新冠疫情停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