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疫情一线医院仍物资短缺 全球援助印度的物资去哪儿了?
05-06 19:48:5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印度疫情状况的不断恶化,虽然数十个国家的大量援助物资相继抵达印度,但分发不及时等问题却引发了外界关于物资流向的质疑。

与此同时,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维杰·拉科万(K Vijay Raghavan)当地时间5月5日表示,鉴于目前新冠病毒传播水平居高不下,印度将不可避免发生第三波疫情。但截至目前尚不清楚第三波疫情暴发何时到来。拉科万强调,政府应该为新一轮的疫情暴发做好准备。

援助物资滞留机场

印度物资分发遭质疑

据CNN报道,上周,满载呼吸机、氧气供应设备和抗病毒药物的飞机开始陆续抵达新德里机场。照片显示,大量包裹被卸在新德里机场。印度疫情持续蔓延,6日报告的单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再创新高,当地医院请求更多的医疗物资供给,但是援助物资大部分却滞留在机场的仓库。

image.png

▲外国援助物资抵达新德里机场 图自美媒

大量国外援助物资运抵印度,医务工作者和当地官员却仍在不断报告医疗物资严重短缺的问题,这引发了外国捐赠者关于援助物资流向何方的疑问。

在上周五的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问美国的援助印度物资分发去了哪里?这名记者问道:“有没有采取措施来检查我们发送的援助物资是如何分发的?”

印度政府周二晚间发表声明,否认物资分发有任何延误,称已设置了一个“精简机制”来分配援助。印度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近400万件捐赠物品,涵盖24个类别,已经分发到全国各地的38家医疗机构。但许多地方政府称,联邦政府几乎没有就如何或何时能获得救援物资与他们进行沟通。

image.png

5月4日,拉贾斯坦邦卫生部长Raghu Sharma(上图)表示:“我们派代表团前往(政府)了解(氧气)供应、药物和疫苗接种活动的情况,但联邦政府没有明确表态。关于进口或外国援助,没有与地方政府分享任何信息或供应细节。”他呼吁建立一个更加“透明的环境”。

印度卫生部则表示,已向拉贾斯坦邦的两家医院分发了援助物资。物资延迟抵达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不必要的官僚作风、人为错误或耗时的沟通。但对于那些在一线的医疗人员来说,这些解释无关紧要。他们只希望政府能更快地采取行动,将援助送到他们的重症监护室,那里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死亡。

image.png

▲5日,人们在印度新德里等待填充氧气瓶。图据新华社

在德里地区,氧气短缺尤为明显。德里自己不生产氧气,依赖联邦政府从不同的制造商和地方邦提供分配。“政府有责任为我们提供氧气。”首都新德里巴特拉医院(Batra Hospital)的院长S.C.L.古普塔(S.C.L. Gupta)说。

包括一名医生在内的至少12名患者上周六在巴特拉医院因缺氧死亡。古普塔说,医院工作人员花了一天时间告诉当局,他们的氧气只剩下几个小时了;到最后,他们不得不依靠病人家属提供的氧气。古普塔说:“病人在我们面前死去,很抱歉救不了他们”。

总理首席科学顾问

印度第三波疫情不可避免

印度第二波疫情危机还未解除,印度总理首席科学顾问维杰·拉科万(下图)周三表示,考虑到当前病毒的高水平传播,第三波新冠疫情暴发是不可避免的,但尚不清楚第三波疫情将何时发生。他表示,希望是循序渐进的,但也应该为新的一波疫情做好准备。

image.png

据《印度快报》报道,拉科万也承认,专家们没有预料到目前席卷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如此凶猛。他表示,现在影响人们的新变种病毒更强大,之前的感染和疫苗可能会导致病毒为了生存发生进一步变异。“因此,我们应该科学的准备来处理这一问题。”

关于第二次疫情暴发背后的原因,拉科万说,第一次疫情没有形成群体免疫以及放松警惕都是原因。他表示,2021年初,世界上很多人都被感染了,随着免疫力的增强,病毒无法传播。但是,病毒钻了空子,发生了变异。

拉科万谈到第二波疫情令他们吃惊的原因时说,放松警惕给了病毒传播的机会。由于在第一波疫情中采取了封锁等警戒措施,未被感染的人数量很大。现有的免疫水平不足以阻止感染的继续蔓延,许多人会被感染,直到我们达到新的免疫阈值。

image.png

▲5月3日,一名新冠患者在印度巴特那一辆车内吸氧。图据新华社

在新闻发布会上,印度新冠特别工作组负责人保罗(V K Paul)被问及政府是否考虑再次全国封锁时表示,这些选项一直在讨论中,政府将作出需要的决定。保罗说,当病毒过度传播时,就需要减少人员流动。

印度4月29日发布了详细的指导方针,特别是当检测阳性率超过10%或床位占用率超过60%时,政府建议各邦实行宵禁。印度各邦正在根据这些建议作出决定。

印度外长伦敦出席会议进入自我隔离

多国对印度实施旅行禁令

在印度国内坏消息不断的同时,正在出席七国集团(G7)会议的印度外长贾尚卡尔(S Jaishankar)和代表团的三名成员5月5日进入隔离状态。印度外长表示,他们曾接触过疑似新冠病例。《印度快报》报道称,此前的两天,外长贾尚卡尔分别于周一晚上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二会见了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这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G7集团首次举行面对面峰会。

当英国媒体爆出印度代表团两名代表新冠检查呈阳性时,印度新德里没有对该消息进行确认。印度官方表示,贾尚卡尔已经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

贾尚卡尔在推特上写道,5日晚上得知自己可能和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接触过,出于谨慎和对他人安全的考虑,决定线上参与这次会议。

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国际旅行的强制要求,上述四人在周日出发前72小时内进行了新冠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印度驻伦敦高级专员正在与英国卫生部门联系,以确定接触的程度和需要采取的措施。代表团的伦敦计划将根据英国公共卫生协议制定。按照原定计划,他们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返回印度。

image.png

▲这是5月5日在印度巴特那拍摄的实施部分封锁措施下的道路。

贾尚卡尔是应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的邀请于周一抵达伦敦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他将作为特邀部长之一参加G7外交和发展部长会议。

据报道,自4月23日以来,由于担心新冠病毒变异,印度已经被列入英国禁止大多数旅行的“红色名单”。英国首相约翰逊·鲍里斯上个月也出于同样的担忧取消了原定的印度之行。

由于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引发多国担忧。伊朗、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相继出台针对印度旅客的入境限制措施。

原标题:美媒:疫情一线医院仍物资短缺 全球援助印度的物资去哪儿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