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杀妻后,男子伪造妻子患癌自杀假象!还编了遗言、CT报告……
05-28 14:29:09 来源:安徽商报微信公众号

安徽商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一男子杀害妻子后伪造妻子患肺癌晚期自杀的假象,制作假CT报告单,还用妻子手机发送遗言给妻子家人。5月24日上午,该男子涉嫌犯故意杀人罪在合肥中院受审。

勒住妻子脖子 致妻身亡

张某某老家在寿县,他与妻子刘芳(化名,殁年30岁)在肥西县经营一牛肉汤馆,因为张某某在手机聊天软件上与他人交友,夫妻二人产生了家庭矛盾。

据指控,二人因为生活琐事多次发生矛盾,张某某打算杀害妻子。2020年9月初,张某某通过互联网,找人伪造了刘芳身患癌症晚期的CT报告单。

同年9月3日晚,张某某驾车将子女送往寿县老家后返回合肥,在他与妻子共同经营且居住的肥西县桃花镇翡翠路某小区的牛肉汤店附近逗留,至9月4日凌晨3时许。

期间,妻子多次微信视频联系张某某,张某某感到反感,并通过手机搜索“脖子给勒住可以发声吗?”等问题。后张某某回到家中,与妻子发生争吵,张某某从后方用胳膊勒住妻子颈部,直至妻子停止挣扎。

图片

张某某伪造的假象

伪造自杀现场 制造妻子肺癌晚期假象

确认妻子死亡后,为制造妻子自杀的假象,张某某卸下吊扇,剪下煤气软管,打结后挂在屋顶铁钩上,同时踢倒一个板凳。

他通过妻子手机微信先后发送虚假CT报告单图片(上面写着刘芳于2020年7月在安徽某医院诊断为肺癌晚期)和“大姑我不想受罪”的信息给妻子大姑,发送“阿弟,你以后要好好对阿妈”的文字信息给妻子弟弟。

随后,张某某将妻子的尸体搬到车内送至老家。

因妻子刘芳家人对刘芳的死因提出质疑,张某某的叔叔报警至寿县警方,张某某最终被带走调查。

图片

张某某受审

妻子家人怀疑 最终东窗事发

检方认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张某某刑事责任。

法庭上,刘芳父母提出了137万余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

据了解,警方调查张某某手机搜索记录发现,搜索记录上包括“肺癌晚期报告怎么写”、“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医院CT片保存期限”、“脖子给勒住还可以发声吗?”等内容。

事发后,刘芳家人看到刘芳尸体后,发现其颈部没有绳子的勒痕,而且家人从未听说过刘芳得过癌症的事情,所以产生怀疑。另外,对于是否送刘芳去医院抢救的事情,张某某前后说法不一,更加引起了刘芳家人的怀疑。

刘芳家人认为,应当判处张某某死刑,立即执行。因为他是有预谋地杀害妻子,而且张某某与别人有染,还花完了夫妻二人的积蓄。

张某某代理人称,张某某性格内向,利用聊天工具交友,之后夫妻缺乏沟通,导致悲剧发生。当时是因为张某某妻子不信任张某某,一直打视频电话,所以张某某心烦意乱,情绪失控才做出此事。后来,因为害怕两个小孩子没有照顾,所以才伪造现场。

对于检方的指控,张某某表示属实,认罪认罚。此案未当庭宣判。

原标题:杀妻后,合肥一男子伪造妻子患癌自杀假象!还编了遗言、CT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