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530亿美元!美公布2022财年国防预算
05-31 18:15:50 来源:央视军事微信公号

央视军事微信公号消息,美国总统拜登日前

向国会递交一份6万亿美元预算案

达到自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超7千亿的巨额国防预算

更是引发国内外关注

美国这7千多亿打算怎么花?

7530亿美元!

比2021财年增加1.7%

当地时间28日,美国白宫向国会提交2022财年国防预算。出乎外界意料的是,尽管美国正从阿富汗和中东撤军,但新财年的军费总额仍将达到7530亿美元 ,比2021财年的国防预算增加了1.7%。

白宫预算概要显示:这笔753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其中7150亿美元拨给国防部 ,另有380亿美元拨给能源部、负责核弹头的研发与维护。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尽管该预算案尚未在国会通过,但是拜登的执政理念已初见端倪。此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访问期间强调,美国将在全球化竞争中取胜。

美国国防开支

重点将转向核武库现代化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美国国防开支的重点将转向核武库现代化,除用于核弹头现代化升级外,还计划替换“三位一体”中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空军远程核轰炸机 以及“民兵-3”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 。

目前,五角大楼已同步研制空基核力量的新一代B-21隐形轰炸机、海基核力量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和陆基核力量的“下一代洲际弹道导弹”。

那么,美国核武库规模究竟如何?美国国务院近日公布了有关美俄战略核武器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3月1日,美国处于部署状态的战略核弹头总数为1357枚,俄罗斯则有1456枚。

与六个月前相比,美国部署的战略核弹头总数减少了100枚,而俄罗斯的总数则增加了9枚。这是美俄今年2月宣布《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后,两国核弹头规模首次公开。

俄方称,美国目前可能拥有101件超出条约规定数量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装置、潜射弹道导弹发射装置和重型轰炸机。

专家:靠核能力确保绝对优势

只会引发更多不安全

美国这种试图靠核能力来谋求“绝对安全”的想法,能收到怎样的效果呢?

军事专家杜文龙分析:

拜登政府的军费预算和特朗普时期相比有增无减。而且在主要用途方面,把大国竞争当成基本目标,增加核武器、增加战略核打击能力。如果大国在竞争过程中一旦擦枪走火,在核战争中没有胜利者。

这种所谓变本加厉增加核武器,包括建立陆海空天、从三位一体到四位一体的转换,对于美国获取绝对优势及赢得大国竞争没有太多的意义。实际上只会加剧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不仅让美国不安全,也会让全球不安全。

原标题:7530亿美元!美公布2022财年国防预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