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开展“闪闪红星,美美童心”六一主题活动
05-31 15:44:04 来源:上游新闻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长夜里红星闪闪驱黑暗,寒冬里红星闪闪迎春来……”5月31日上午,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全体师生齐唱《红星歌》,举行“闪闪红星,美美童心”六一主题展示活动,欢度“六一”儿童节。

走进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记者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废旧材料和卡纸、黏土制作成展示学习成果的手工作品,把校园装扮成了一座五彩斑斓的童话城堡,营造出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

据介绍,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开办只有3年,但内部管理规范,教师团队敬业、办园特色鲜明、社会美誉度高。在办学过程中,黄桷坪幼儿园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内涵发展为主题,以提高质量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精心打造幼教品牌。比如,每周开展的“主题朝会”,挖掘主题活动蕴含的优良德育资源,使幼儿在活动中发展健康情感。又比如,开展的“小小演说家”特色活动,让每个小朋友们都有上台展示自己的机会。再比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活动,孩子们走上舞台表演歌舞、讲故事、打快板、说相声……很多小朋友在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幼儿园的“小明星”。黄桷坪幼儿园还开展了“集花有品”德育品牌活动,通过观察每一位幼儿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进步,引导和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上午10时,黄桷坪幼儿园学术报告厅里,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及黄桷坪幼儿园分园(原心海湾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代表一起观看了“闪闪红星,美美童心”主题活动,并为“优秀班集体”“宣传信息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颁奖。

“闪闪红星,美美童心”六一主题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登台齐唱园歌《相遇  相印  相长》,用优美的歌声化作深情的祝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这些主题活动的开展,彰显了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黄桷兰花,朵朵芬芳’的办园理念,旨在孩子们在老师们的精心呵护下,都能成为一朵美丽的黄桷兰花,朵朵盛开,芬芳多彩。”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园长唐春梅表示,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将发挥学区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向着建设巴渝幼儿名园的目标大步迈进。

渝北区教委、回兴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