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是否接种疫苗成择偶新标准?多个交友APP与英国政府合作推出“疫苗徽章”
06-07 13:05: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7日报道,多家交友APP与英国政府合作,推出了“疫苗徽章”计划。各大交友APP的用户可以选择在个人资料上添加疫苗接种徽章,以显示他们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或是否支持接种疫苗。

图片2.png

Tinder将提供一系列新冠疫苗状态徽章,包括“已接种疫苗”和“即将接种”等(图源:Tinder)

Tinder、Match、Hinge、Bumble、Badoo、Plenty of Fish、OurTime和Muzmatch这些主流交友APP都已与英国政府合作,签署了该计划。然而,目前还没有办法去验证那些添加了疫苗接种徽章的人是否真的接种了疫苗。英国新冠疫苗部署部长纳齐姆·扎哈维称这项新计划是英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不可思议的资产”。

有些APP还为那些添加了疫苗徽章的用户提供额外的奖励,比如免费积分或者获得通常需要额外付费的高级功能,包括个人资料提升、赠送虚拟玫瑰和“超级喜欢”等功能。

图片3.png

Bumble的个人资料包括疫情期间的约会偏好(图源:Bumble)

Bumble还支持用户分享疫情期间的约会偏好,比如对社交距离、戴口罩的看法,以及用户是否愿意在拥挤的地方见面。

YouGov最近对近5000名英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28%的受访者表示不会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约会,2%的受访者表示不会与接种过疫苗的人约会。

到目前为止,英国大约有4000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然而,关于疫苗的现状和隐私也存在一些担忧。上个月,NHS修改了其预约系统,此前有投诉称,只需输入姓名和邮编等基本信息,就可以查出一个人接受了多少次注射。

隐私权活动家斯蒂芬妮·黑尔博士说,因为交友APP的疫苗徽章是用户自愿添加的,不需要官方文件,因此隐私风险很低。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