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第一个跑出考场:“我就想要接受采访!”
06-07 13:01:07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jpg

△高考语文考试结束,考生走出考场。

今(7)日中午11点半,高考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重庆一中门口,一位女孩率先跑出考场,气喘吁吁面带微笑。当大家问她为何要快跑,她打趣地说:“我就是想要接受采访。”

GetAttachment.jpg

△第一个跑出来的段同学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位同学姓段,对于考试的内容,她首先向记者说了作文题目。随后表示,高考与平日摸底考试的难易度来比较的话,高考的考题简单很多。

她告诉记者,除了作文之外,阅读题和第一篇现代文,都很容易,拿到试卷看到题目,她觉得非常高兴。

随后,出考场的考生越来越多,不少考生迈着轻松的步伐,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记者从考生与家长的交流中发现,今年语文考试不算难,很多考生都表示作文题目范围很广,切入点很多,写起来相对轻松。但也有不少考生反应,时间比较紧,很多题目需要迅速做完,不然留给作文的时间有点不够。

GetAttachment (2).jpg

△场外陪考的家长赶紧送上鲜花

上午11点38分,语文考试刚刚结束几分钟,九龙坡区的重庆育才中学考点,一男生一脸淡定的率先走出考场。“一般吧,总体来说考试题目不难。”这名同学说,作文是漫画毛笔字写“人”,他通过人字的书法写法,围绕当代青年对社会和时代的看法来写的,这样的作文写起来不难。

在渝北区两江育才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语文试卷难易适中,整体完成度还不错。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古诗词,题目要求写出关于“日边”的诗词,“但它没有给任何范围,需要考生自己想,这么多诗句,就突然想不起来哪一句带日边的。”该考生还表示,作文的话,感觉整体时间有点不够,考生需要把握好时间。

视频来源:重庆日报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王乙竹 秦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