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野象旅行团”火到海外,外媒盛赞中国保护动物给力
06-07 18:48:22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要说最近最火的是谁?不是明星,不是网红,是一群喝酒砸车打小猪、连续肇事400多起、造成680万元损失的大象。

它们从故乡云南西双版纳出发,一路向北,徒步500多公里,在高速上散步,进了村,在街上闲晃,在水塘泡澡,又闯进村民家吃面条、喝烤酒……接近城区的40多天里,它们破坏了842亩农田,造成了680万的经济损失。

它们途经之地,人们又激动又害怕,还得躲着它们,腾出住宅和农田,生怕吓坏了人家!

一路上,它们大摇大摆四处晃荡,到处淘气,引来全国人民(云南人民除外)慈母般的微笑。每天都有亿万网友在围观,网友们说,每天打开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它们到哪里了。

这群爱惹事的大象,不小心就火“出了圈”,成了国际新闻。

中国“野象旅行团”吸引了CNN、BBC、美联社、泰晤士报、华盛顿邮报、卫报、天空新闻网、路透社、纽约时报等西方主流媒体的关注。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这个国家已经被15头亚洲象的家庭惊呆了,一群大象在中国漫游了300英里。他们认为,这是大象保护取得的成就。“经过20年的保护,西双版纳和两个邻近地区的野生大象数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300头左右。”

华盛顿邮报截图

在这些西方媒体中,最关注中国“野象旅行团”的似乎是BBC。BBC在6月4日、6月2日连发三篇关于中国大象的报道。

BBC报道

BBC甚至引用了中国网友的调侃:“它们是去昆明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然而大象记错了日期,来早了。”还煞有介事地介绍:原定于2021年5月召开的(COP15)改期为2021年10月11日至24日。

“野象旅行团”的出圈,也让极目新闻“蹭”了一把流量。极目新闻关于象群的报道,被大量外媒引用。

6月1日下午,象群曾闯进玉溪市红塔区草皮山一家康复院超过半小时。老人们第一时间就关了门,但是一头大象直接将房门撞开,闯了进来。“当时我只能躲在床底下不敢出声。”受惊的老人杨佳信将这惊险一幕,告诉了极目新闻记者。

极目新闻报道的生动细节,被美联社、BBC引用,又被大量媒体转发。西方主流媒体上,随处可见Jimu News。

报道原文:On Tuesday, they turned up at a retirement home and poked their trunks into some of the rooms, prompting one elderly man to hide under his bed, according to residents interviewed by online channel Jimu News.(美联社)

美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原文:Stories abound, including of one elderly man who the Jimu News channel said had hidden under his bed in his retirement home as trunks were poked into rooms.(BBC)

BBC报道截图

此外,“野象旅行团”的报道意外成为中国城市的形象宣传片。日本媒体全程报道了大象的迁徙路径,也给中国南方的地理风貌做了一波宣传。而中国对动物保护的态度、为保护动物做出的努力,也给日本留下深刻印象。

一支由360人、76辆汽车和9架无人机组成的工作队追踪大象行踪,也让日本网友震惊。“只不过是监控几头大象,就出动了9架无人机!”

目前,吃饱喝足的“野象旅行团”还在继续徒步,已经向西迁移。

原标题:“野象旅行团”火到海外,外媒盛赞中国保护动物给力,极目新闻跟着“出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