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墨西哥首都地铁坍塌致26死事故初步调查报告出炉:存在六项施工缺陷
06-17 09:52:2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纽约时报》及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16日报道,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政府周三(6月16日)公布的一项独立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施工缺陷导致了今年5月墨西哥城地铁系统的一座立交桥坍塌,致使26人死亡,多人受伤。

坍塌事故发生在夜间 路透社图

存在六项施工缺陷

这份由挪威风险管理机构“挪威船级社”出具的报告表明,地铁在施工过程中存在六项缺陷,其中包括一些大梁上的螺栓缺失,以及焊接不良。《泰晤士报》称,一些将结构固定在一起的螺栓因焊接不良而失效,这或许是导致立交桥坍塌的关键因素。

挪威船级社的调查人员还指出,该立交桥建造时使用了不同类型的混凝土,这可能是因为工人在施工期间进行的现场调整。此外,专家们还在倒塌部分的支撑梁中发现了变形和断裂。

挪威船级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面调查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辛鲍姆表示,将成立一个特别小组来修复和加固地铁线路。

两名官员受到指责

坍塌事故于当地时间5月3日22时左右发生在墨西哥城东南部的地铁12号线奥利沃斯站附近。墨西哥城的地铁12号线被称为黄金线,耗资约12亿美元——比原计划高出约70%。2014年,由于轨道沿线的条件不断恶化,沿线十几个车站的运营暂停了一年多。

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辛鲍姆因对线路维护不力面临指责。当地一家工会表示,市政当局无视其早先关于轨道损坏的警告。

因坍塌事故成为公众焦点的还有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他在2012年担任墨西哥城市长时指导了这条路线的建设。在一份声明中,埃布拉德为他在担任市长期间如何监督这条线路的建设进行了辩护。他补充说,应该对其设计、监督和维护的决策过程进行更广泛的调查。

据悉,辛鲍姆和埃布拉德都是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的盟友,并被视为墨西哥下一届总统选举中接替奥夫拉多尔的有力竞争者。

报道称,在最新调查报告发表之前,奥夫拉多尔表示,坍塌事故的责任人将受到惩罚。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