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下一个“林生斌”?泰国坠崖孕妇直播遭群批
07-13 09:41:56 来源:新民周刊

新民周刊消息,“7月9日,是我的生日,也希望可以是我的重生日。”

7月9日,抖音账户“王暖暖”直播间正式开启“营业”,作为泰国坠崖孕妇当事人,王暖暖在镜头前,情绪崩溃,泪如雨下。她说,迈出直播带货这一步,是网友的支持与鼓励,直播是风口浪尖上的事,不知道能不能给粉丝一个完美的交代,内心夹杂着忐忑、紧张和不安。

图片

王暖暖在直播间痛哭

王暖暖的首场直播,得到了众多粉丝的支持和鼓励。网友认为,在处境艰难的情况下,王暖暖走上直播带货这条路,大家完全可以理解;但一部分网友也提出质疑——“你不是有积蓄吗?”“怎么有种卖惨挣钱的感觉”“会不会像林生斌一样翻车”……

7月11日,王暖暖发布一条视频,回应此次争议。

图片

她说,许多人拿她和网上的热门事件做比较,中间可能存在一些误会,她必须要站出来说清楚。首先,她与其他受害者不同,是案件的直接受害人,也是类似热门案件唯一一个活下来的人,请大家理性看待她的立场;其次,她不相信完美的犯罪,任何以爱情为外衣,达到不当获利的犯罪行为,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我连打三审的钱都没有了”

时间回到2019年,王暖暖和丈夫在泰国旅游时,遭遇丈夫俞晓东的蓄意谋杀,当时她被丈夫推下34米高的悬崖,在崖底被人营救,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两年来,因伤势过重,王暖暖做了大大小小的手术,至今仍然没办法直立行走。

图片

获救后,王暖暖被送往医院,身体多处骨折。 

王暖暖一边进行康复训练,一边和前夫打官司,2021年5月,二审判决将一审宣判推翻,对被告人的判决结果,也由终身监禁改判为有期徒刑十年,令王暖暖十分心寒。

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在社交网络上保持乐观。分享自己的最新状况、创业和婚姻的心得,想要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和帮助更多女性。目前,王暖暖正在准备三审上诉。

笔者注意到,王暖暖的抖音账号,因为持续不断分享自己的故事,带给大家阳光和力量,截至目前,已经积累了306.2万粉丝。至于为什么走上直播带货的路,有网友质疑其有“炒作卖惨”之嫌,因为作为一个拥有多家饭店、民宿千万元资产的成功女企业家,完全不必如此。

图片

事实上,在正式带货前几天,王暖暖预先发视频告知粉丝自己带货的原因。

原来,因身受重伤和疫情影响,王暖暖在泰国打下的事业全都崩掉了,员工也已经全部遣散。国内事业,由于她长时间处在医疗和上诉的状态,导致所有关系和业务流失。每天入不敷出的财务问题,令她备感无力,捉襟见肘,亟需找到一条正确的出路。

图片

“我甚至连打三审的钱都没有了。”王暖暖面对镜头,面容憔悴,她说,身边好心的朋友和粉丝也曾提出愿意为她提供各种帮助,但王暖暖觉得没有人可以永远依赖别人的给予,她希望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

而迫不得已之下,或许直播带货恰恰是她当前最好的选择。

下一个林生斌?

王暖暖的人生突然跌落谷底,直播带货,在部分网友眼里,也变成了卖惨赚钱的工具,这对一个曾经的成功女性来说,个中滋味可想而知。

笔者认为,网友对王暖暖的质疑可以理解,毕竟参照林生斌深情人设崩塌的例子,网友内心的挫败感极其强烈,王暖暖在这个时候宣布直播带货,确实会让众多网友心生芥蒂。大家不愿自己的善良被利用,也实属人之常情。

图片

但如果简单将不同事件人物进行硬性比较,又失之偏颇。

站在王暖暖的角度,梳理她此前的行为,从未有过利用网络舆论“卖惨”行为,此前事业也是自己没日没夜打下来的。在遭遇命运坎坷后,王暖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自己面对,靠着自己的努力赚取生活费。

从这点上看,直播带货的行为并无不妥,也无可厚非。作为旁观者,我们不妨理性看待,留出些时间,等待真相浮出水面。

反观林生斌事件,通过各种网友的不断爆料,以及各种虚无缥缈的信息让这场“罪恶”愈演愈烈,虽说目前尚无定论,但类似事件的主人翁无一例外都正在遭受“网暴”的波及。

图片

5月31日,同样失去孩子的江歌妈妈在抖音写下这段话:“不让发案子,那就带货吧。”很快就有网友把战火转移到了“江歌妈妈”身上,“都是死了之后才开始带货”。

短短十一个字,三分钟内被赞上了热评。当然,江歌妈妈也耿直硬气回怼:“谁招惹我,我不客气!谁喜欢这样的带货方式,把我江歌还给我,这样的机会我让给她!”但有些网友,仍借势来抓住江歌妈妈说话不好听的点进行刁难:“与江歌妈妈相比,林爸爸就是圣人。”

甚至更有人为了博眼球,写了17篇文章对江歌妈妈进行疯狂辱骂:《江秋莲克死女儿江歌,不怨任何人》、《江秋莲七百多天了还不安生,你想念你家鸽子就去买瓶敌敌畏就ok啦》……

图片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不要和谁比较。”这是江歌妈妈对“键盘侠”的回应;而在首场直播后的第三天,王暖暖也第一时间站出来在视频中回应质疑:“保持善良保持向上,正义或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原标题:下一个“林生斌”?泰国坠崖孕妇直播遭群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