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是否已排除美国向海地派军可能性?白宫新闻秘书:没有
07-13 09:44: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消息,白宫当地时间12日表示,美国仍在审查海地总理克洛德•约瑟夫提出的派兵请求,以帮助确保该国机场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安全。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天表示,海地的政治领导层仍不明朗,该国领导人走到一起制定一条团结一致的前进道路至关重要。

普萨基 资料图

在谈到海地派遣军队的请求时,她说:“这仍在审查之中。”当被问及是否排除了这一可能性时,普萨基回答“没有”。

报道还提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晚些时候对记者说,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海地的事态发展。

当地时间9日,海地选举部长皮埃尔表示,他们已请求美军支持,以保护海地的港口、机场、汽油设施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约瑟夫同日证实称,“我们肯定需要帮助,我们已经向我们的国际合作伙伴寻求帮助。”

由于美国曾在1915年和1994年两度入侵海地,第一次驻军长达近20年,英国《卫报》就此指出,任何美国的军事存在都可能具有高度争议。

当地时间7日,海地总统莫伊兹在家中遇刺身亡。综合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消息,美国缉毒局官员表示,涉嫌参与暗杀海地总统被捕的两名海地裔美国男子中,有一人此前是美国缉毒局的线人。

加勒比岛国海地面积约2.78万平方公里,人口1000多万。近年来,海地各党派间政治纷争错综复杂,社会治安问题突出。

原标题:是否已排除美国向海地派军可能性?白宫新闻秘书:没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