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国洪灾已致百余人死亡 德媒:默克尔接受执政生涯最大考验
07-19 08:20: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德国西部多地因连日来持续暴雨引发洪涝灾害。据德新社18日报道,此次德国洪灾已造成至少157人死亡、670人受伤。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前往灾区视察,承诺给予最大援助。德媒分析称,在洪灾和疫情双重挑战下,9月将离任的默克尔正在接受执政生涯中最后也是最大的考验。

德新社称,据德国警方通报,重灾区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莱法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有155人丧生,位于南部和东部的巴伐利亚州、萨克森州有2人死亡。在一些受灾严重地区,大量房屋被摧毁,通信塔倒塌,电力和通信网络被切断,地方政府难以联络到下落不明人员。17日,在北威州埃夫茨施塔特地区,多个城镇的水位仍然处于高位,救援人员在潜水员的帮助下,在被洪水淹没的高速公路上加紧搜索被困车辆,确保没有人员被困其中。

据路透社18日报道,随着降雨中心逐渐向德国南部和奥地利等地转移,著名旅游景区国王湖所在地、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上巴伐利亚行政区的贝希特斯加登县当天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当地一名发言人表示,洪水造成大量泥石流,消防救援部门已经不堪重负。

除德国外,比利时和荷兰等国也受到强降雨影响,出现洪涝灾害。其中,比利时东南部洪灾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另有上百人处于失联状态。

据德国《世界报》1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莱法州州长德雷尔的陪同下,视察了该州埃菲尔地区的舒尔德镇。默克尔向该镇镇长、民众及救援人员了解了当地受灾和救灾情况。报道称,有660名居民的舒尔德镇几乎彻底被摧毁,“这个田园诗般的小镇现在散发着粪便和腐烂的气味,简直就像战后的废墟”。默克尔在视察后感叹道:“我几乎可以说,这是德语词汇无法形容的破坏。”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8日报道,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当天表示,德国政府将准备好超过3亿欧元的即时救济金,以及数十亿欧元的资金用于修复倒塌的房屋、街道和桥梁。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表示,联邦政府将尽快为灾区提供财政支持,一揽子救援计划会在21日提交内阁审议。报道称,这对因为疫情而负债累累的德国政府来说,又是一个重大负担。

德国新闻电视台18日称,德国9月将迎来联邦议院选举,这次洪灾还将对总理候选人的选情产生影响。据欧洲新闻网站“the local”德国版17日报道,被外界视为“默克尔接班人”热门人选的德国基民盟主席拉舍特当天在陪同总统施泰因迈尔视察北威州灾情时,因嬉笑犯了众怒。报道称,在施泰因迈尔向媒体表达对灾民的同情之意时,他身后的拉舍特却在和左右人员聊天,还大笑起来。这一举动很快引发外界抨击。《星期日图片报》批评道:“全国都在哭泣,拉舍特却在笑。”社民党秘书长克林拜尔在推特上批评拉舍特“缺乏敏感度”。拉舍特事后在推特上发文道歉,称很担心灾民的情况,并对自己的行为给人留下的印象感到遗憾,“这是非常不合适的,我很抱歉。”

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18日称,与此同时,在民调中支持率仅次于执政联盟的绿党在应对灾难方面也“小心翼翼”。应对气候变化是绿党的核心议题,但在民族悲剧中进行政治化操作是有风险的,绿党一名资深议员15日因借洪灾抨击对手政党政策而被批用灾难牟取私利。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1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基民盟/基社盟和绿党之间的差距正在扩大。最新数据显示,基民盟/基社盟的支持率为 29%,绿党为 18%,社民党为 16%。

除了水灾,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据“德国之声”18日报道,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7天感染率(即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升至10,这一德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重要指标已连续11天出现反弹。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292人和3人,目前累计确诊3744681人、死亡91362人。截至目前,德国约45.9%的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德国新闻电视台说,尽管距离卸任仅仅几个月,但默克尔的任务相当沉重,除了疫情,现在还面临洪灾及经济复苏等问题。默克尔身上似乎也看不出将要告别的姿态,仍在努力工作,默克尔的“最后一棒”交接得并不轻松。

原标题:德国洪灾已致至少157死,德媒:即将离任的默克尔正接受执政生涯最大考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