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小铁人”绽放青春风采 2021中国•石柱成渝双城小铁人邀请赛开赛
07-18 21:07:1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8日,2021中国•石柱成渝双城小铁人邀请赛在我市石柱县回龙中学校举行,来自重庆石柱、四川金堂、山东威海及全国各地的小铁人集结一堂,绽放新时代青少年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1.jpg

本届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石柱县体育运动中心、石柱县教委承办。

中国小铁人系列赛融合了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是综合性较强的青少年体育运动,通过连续不间断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项比赛,锻炼青少年的意志和身体,给青少年运动提供了新的赛事选择。开幕式上,重庆市石柱回龙中学校被授予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南宾小学校、三河中学校被授予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试点校),将有助于推广普及铁人三项运动。

此次比赛设置了女子、男子超短距离组、迷你距离组、超迷你距离组,游泳在石柱回龙中学校游泳池进行,根据泳池的长度,不同组别因地制宜设计了不同的游泳路线;自行车路线结合学校场地规划,全程有工作人员保驾护航;跑步则是在体育场完成,绕跑道跑完相应圈数做最后冲刺。

2.jpg

“小铁人邀请赛通过三项比赛可以让青少年掌握游泳、骑车、跑步等运动技能,同时有助于青少年提高运动水平和身体素质,更能锤炼他们的意志和品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介绍,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自2019年起推出了小铁人培训计划,在全国共建1000所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今天在石柱回龙中学校举行重庆市首批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揭牌仪式,希望更多的“小铁人”加入铁人三项运动的大家庭,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3.jpg

4.jpg

据悉,7月18日至20日,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在石柱县黄水镇举行,届时将开展康养项目签约,包括铁人三项赛体育运动发展协议、“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太阳湖训练基地”授牌仪式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