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感动重庆”的电影放映员程烈超:我写了18封入党申请书
07-18 21:04:22 来源:上游新闻

人物档案

程烈超,男,1947年5月出生,江津蔡家镇电影放映队队长,2006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入党记忆

1969年,22岁的我入伍当兵。当时的我,满腔热血,思想上积极追求进步。

刚好身边有一群党员。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永远抢在一线,我就产生了向他们靠拢的念头。

然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封入党申请书。我还记得第一封入党申请书的开头是这样写的——“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第一次申请入党没有获批。我感到很失落,但没有放弃。在工作中,我依旧保持积极主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后来,我又写了几封入党申请书,但是依然没有获批。说实话,当时还是很难受。但是我很快清醒地意识到,这说明我还不够优秀,达不到共产党员的标准。

那时候,我真的是做梦都想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为了加强学习,我向姐姐和三弟请教。他们都是共产党员,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的入党积极性越来越高。

从我递交第一封入党申请书,到我正式入党的四年时间里,我一共写了18封入党申请书。

1973年10月,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我经常回忆起写入党申请书时的心情,回忆没有被批准入党时的失落,回忆终于被批准入党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喜悦。

奋斗故事

1978年,31岁的我退伍回乡,成为了蔡家镇的一名电影放映员。这份在不少人眼里又累又不赚钱的工作,我一干就是四十多年。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偏远贫瘠的江津南部山区,老百姓能看上电影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

当我给他们放电影的时候,我看到他们的眼神里有满足、有快乐,眼睛好像会发光一样。这股眼神,让我背着100多斤重的电影放映器材翻山头、爬陡坡,晴时一身灰,雨后满脚泥,从没叫过一声苦。

后来我被评为2006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2007年度重庆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我现在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年要给每个村子放十多场电影,一年要放一百多场。最远的村子距离我家有30多公里,为了方便运输电影放映器材,我自费购买的一辆电动三轮车现在已经骑坏了两辆,现在骑的是自费买的第三辆电动三轮车了。

四十多年来,我放映电影走过的路,已经超过十万公里。

学习感言

18封入党申请书是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它们时刻在提醒我,应该为人民多做点好事,多做点实事,才能不辜负我的党员身份,不辜负党对我的考验和信任。每一封入党申请书,都是我对党的庄严承诺。

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会继续把电影放下去。从写下第一封入党申请书的那天起,我就下定决心,要用一生时间去践行承诺。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我有了更“大”的目标。我以后在基层做电影放映工作,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要发挥自己的能力和特长,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