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人学驾照 超学时收费该不该
07-18 20:05: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江北区华桥路的汪大爷,在附近一所驾校报名学车,不到两个月时间,汪大爷前后交了两笔学费,共计6000多元。得知此事,汪大爷的家人心生疑惑,认为老人交的这后一笔学费,有些名不正言不顺。

汪大爷今年已经74岁了,前不久听说国家放开了70岁以上老人报考驾照的限制,老人很是激动,梦想着有一天能自己驾车外出旅游。今年5月份,汪大爷在家附近的一所驾校,交了3799元报名学习自动驾驶。

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汪大爷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马上要报名参加科目二的考试。可汪大爷觉得自己的驾驶技术还欠把火候,于是向驾校方面提出多学几天的想法。

驾校方面告诉汪大爷,之前购买的20个学时已经到期,如果要继续学习就得重新购买学时。为了能尽快练好车技,拿到驾照,汪大爷当即交了2400元,又购买了20个学时。得知这个消息,汪大爷的家人不淡定了。汪大爷的女儿告诉记者,他们仔细查看了汪大爷和驾校签订的培训协议,认为第二次的收费不太合理。

培训协议上明明写了不限学时,为何驾校方面又要让汪大爷购买学时呢?随后,记者和汪女士一同来到了这家驾校。驾校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汪大爷参加的老年班不同于其他的培训班,收费标准有所不同。

那么培训协议上注明的不限学时又代表什么意思呢?记者提出了疑问。

这位负责人表示,应该是工作人员搞错了。那么当时和汪大爷签订协议的工作人员,对此又是什么说法呢?

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解释,不限学时,就是可以“一直学”的意思,但要继续学得按小时交费!那么以汪大爷目前的学习状况,还得学多久,才能通过科目二考试呢?驾校负责人对此也是直言不讳。

驾校负责人表示,如果汪大爷现在放弃学车,他们愿意退还第二笔2400元的课时费用。但由于汪大爷总共已经上了50节课,其他的费用是不会退还的。而汪大爷的家人认为,汪大爷现在放弃学习,驾校方面除了应该退还新购课时的费用,还应该退还尚未发生的其他培训费用。目前,当事双方仍在就退款问题进行协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原标题:七旬老人学驾照 超学时收费该不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