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银行男高管热衷收藏奢侈品牌女性丝巾,贪污2100万被判9年
07-19 11:15:26 来源:正观新闻客户端

正观新闻消息,据阿里拍卖,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依法拍卖近千条奢侈品丝巾,包含HERMES、DIOR、GUCCI等上千条女性丝巾。

拍卖公告显示,这批丝巾主人名叫潘贤德,案号(2019)琼0106刑初504号。企查查APP显示,2012年10月,年仅25岁的他开始担任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个人金融部市场推广经理,负责特许商品(贵金属产品)销售业务的管理。

在熟练掌握贵金属系统操作流程后,潘贤德打起歪主意。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他利用职务之便,将黄金珠宝公司给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的10公斤沃德金条垫货,采取不入库的方式据为己有,先后6次让黄金珠宝公司回购,循环套取回购款项。

尝到甜头后,潘贤德开始变本加厉。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他从后台修改(调低)贵金属产品价格,虚构贵金属产品交易订单,在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海口)先后15次以超低价向黄金珠宝公司、中钞公司等购买贵金属产品,购买价198万多元,交行订货实际支付1628万多元。

在实际操作中,他仅向中钞公司、黄金珠宝公司发出15次同等金额订购沃德金条订单,收到沃德金条后,他再让中钞公司、黄金珠宝公司进行回购,并将回购款转到他控制的银行账户。

为填平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的财务亏空,潘贤德拆东墙补西墙,还通过先低价贱卖,然后再高价贵买反向操作等方式归还侵占款项,后被银行发现报案。

龙华区法院经审理查明,潘贤德在采购、销售贵金属过程中,通过修改(调低)贵金属产品价格、调换订单和实物的手段,非法占有近2100万元。2019年12月,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

判决书还披露,潘贤德侵占的钱炒股亏损约600万元、炒黄金期货亏损约40万元,购买金银纪念币、奢侈品及各类日常消费约1460万元。另外法院还查明,他多次购买各类丝巾用于收藏,价款达200多万元。

原标题:银行男高管热衷收藏奢侈品牌女性丝巾,贪污2100万被判9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