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四胞胎“国泰民强”高考录取结果出炉,老三如愿考上武汉大学
07-19 15:27:43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备受全国关注的湖南四胞胎“国泰民强”参加高考,是否如愿被心怡大学录取?7月19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普通类)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潇湘晨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胞胎的妈妈易重江,得到的好消息是:老三李庆民以626分成功被武汉大学录取。

李庆民选择物理科目组合,高考成绩 626 分。李庆民表示,数学成绩 120 分没有考到平时水准,他的心愿是考上武汉大学,带着父母和老师,去武大看看漂亮的樱花。在投档录取之前,李庆民一直担心“这个愿望不知道能不能实现”。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李庆民首选武汉大学填报了好几个志愿组。最终以626分踩线被武汉大学录取,专业是建筑方向。

“运气还不错,可能真是上天的眷顾。”李庆民感恩说道。四胞胎另外三兄弟填报的都是湖南高校,将不会出湖南读大学。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我们一定去省儿童医院报喜。"易重江表示,他们全家都很感谢湖南省儿童医院,是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帮助下最终渡过难关。18 年前,全国首例全男四胞胎在邵阳出生,4 个早产的小男孩因为出生后就病危,被转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在医护人员精心呵护下,他们渡过难关康复出院。

为表达感恩之情,孩子的父母亲为四胞胎取名为"国、泰、民、强",寓意国家富强、人民安康。后来,四个孩子分别叫李庆国、李庆泰、李庆民、李庆强。

据有关医学专家按出生概率测算,全世界每出生 70.5 万人才会出现一例男女各异组合的四胞胎,而全男四胞胎则要出生 352.5 万人以上才可能出现一例。

链接:2003 年 9 月 27 日晚上 21 时,四胞胎出生于邵阳市的一家医院。

2003 年 9 月 28 日 4 时,省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将他们接到长沙后,立刻召集急救中心、新生儿科等相关科室儿科专家教授们进行了联合会诊。

2003 年 11 月 23 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了 53 天的精心医护后,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例全男四胞胎终于达到出院标准,顺利出院。

2021 年 6 月 7 日,四胞胎兄弟参加新高考。

原标题:湖南四胞胎“国泰民强”高考录取结果出炉,老三如愿考上武汉大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