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喀布尔爆炸追踪:更多细节曝光,全球网友痛批美军滥杀无辜
08-29 20:17: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8月26日,喀布尔机场连续两起爆炸袭击已造成数百人伤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经向部分遇难者家属核实并综合阿富汗多家媒体消息,部分遇难者的死因并非爆炸,而是在袭击发生后的混乱中被外国士兵射杀。

29日,总台前方报道员联系到的现场目击者讲述了更多的细节。一名目击者表示,他的几位朋友都在爆炸中受伤,枪声就在现场一片混乱时响起,包括美军在内的外籍士兵从旁边的桥上和机场瞭望塔中向人群开火。

△袭击事件已发生超过60个小时,现场仍然触目惊心

另一名遇难者的家属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他在医院的太平间里看到了亲人的遗体,但令人惊讶的是死者的全身并没有爆炸留下的痕迹,仅在颈部后侧有一处枪伤,而这也是医生分析出的遇难者的唯一死因。

网友:美国在离开阿富汗前还要夺走多少人的生命

遇难者被枪击身亡的消息传出后,社交媒体上舆论一片哗然,来自全球各地的大量网友在评论中表达着自己的不解、震惊与愤怒:

网友评论:这样的新闻将不会(在欧美)成为头条,我也没有在任何英国的主流媒体上看到过这样的新闻。如果这位记者不是因为塔利班而是因为英国或美国的压力而离开阿富汗,我也不会感到丝毫意外。

网友评论:起初看到一个单纯的爆炸事件造成170人死亡时就感觉非常奇怪,现在似乎能解释得通了。

网友评论:太令人震惊和心碎了。美国在离开阿富汗之前还要夺走多少人的生命?

阿富汗塔利班8月15日进入喀布尔之后,美国士兵的枪一响再响。数以千计的阿富汗人彻夜守在喀布尔国际机场,期盼有飞机载着他们离开,就在第二天早晨大批民众冲向机场跑道争抢登机时,枪声开始在机场上空回荡。

△喀布尔机场大批民众冲向飞机跑道争抢登机

事后美国军方一再强调是朝天鸣枪以起到警示作用,但多名目击者证实,当时机场航站楼外的地面上躺着多具血淋淋的尸体,其中至少有三人是中枪身亡。

混乱的人群中,任何人都可能被击中。一名曾经为美军提供服务的化名为“米奇”的阿富汗翻译当时就在机场,他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他的妻子和六岁的儿子脚部都中了枪。

一美军官发视频“问责”高层后遭免职

这样的事情不仅让阿富汗民众受伤,也让美军内部哗然。

有消息称,美军早在袭击发生前12小时就“几乎确定”机场外将发生袭击,但并未采取相关应对措施。事件发生后,一位名为斯图尔特·谢勒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公开要求美军高层领导人为此负责,旋即被上级以“丧失信心和缺乏信任”的理由解职。

谢勒随后向外发布消息表示,在他发布质疑美军高层的视频后,多名海军陆战队的战友给他打来电话,既希望他能删除相关视频,又对他表达了支持,“我们都同意你的观点,但什么都不会发生改变,除了你本人会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原标题:总台喀布尔爆炸追踪:更多细节曝光!全球网友痛批美军滥杀无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