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改委:统调电厂煤炭库存明显提升
10-11 11:56:0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国家发改委消息,为进一步做好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国庆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与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联系,密切配合,跟踪调度电煤日供耗存变化,动态掌握保供需求,积极推动电厂提高煤炭库存,组织各地加大电煤供应、运输协调力度,保障电力供应,维护企业有序生产和百姓生活正常开展。

国家发改委指出,一是对接各省区市实施精准保供,优化资源调度。二是督促发电企业压实责任、守住底线,确保电厂煤炭库存处于合理水平。三是会同自然资源部、能源局等成立联合督导组,赴晋陕蒙和东北等地开展实地调研督导,督促相关企业全力做好电力煤炭等能源供给。四是商请国铁集团对部分地区增加运力,协调人力机具保障电煤运输。截至10月7日,全国存煤7天以下电厂数量比节前减少90%。

国家发改委指出,推动全国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取得显著成效。推动发电供热用煤直保中长期合同全覆盖,是保障能源电力安全稳定运行,牢牢守住民生用能底线的重要举措。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各省区市经济运行部门积极推动主要煤炭生产企业、保供煤矿以及发电供热企业等产运需各方,在年度中长期合同的基础上集中补签采暖季煤炭中长期合同,推进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作为冬季煤炭供应保障的重点地区,9月25日,东北地区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集中签约仪式在京举行,集中补签了一批东北地区冬季发电和供热用煤合同。十一期间,全国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继续深入推进,又一批省份已顺利实现全覆盖,供暖季保供基础进一步夯实。

国家发改委强调,下一步,将多措并举加强已签约合同的履约监管,保障发电供热等民生用煤稳定供应和价格平稳,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统调电厂煤炭库存明显提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