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得知嫌犯被捕,芝大被劫杀中国留学生母亲写感恩信让人泪目,将于下周三赴美诀别
11-13 16:49:4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1月12日,芝加哥警方宣布,劫杀芝加哥大学中国留学生郑少雄的嫌犯被捕。现年18岁的奥尔顿·斯潘被起诉一级谋杀、持武器抢劫和两项非法使用武器的罪名。

image.png

↑嫌疑人和被害

据知情人士透露,郑少雄的母亲已经得知了嫌犯被捕的消息,并在随后发布了一封《感恩叩谢信》,透露自己将于11月17日飞往美国,15日起不再接受捐款。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后看到,截至目前,其在海外捐款平台上已经累计募得约69.3万元人民币。

郑少雄的母亲在上述信中讲述了自己事发后的状态与心理历程,感谢在这个时刻向她伸出援手,给予温暖的人们,并表示将坚强面对,“让孩子的灵魂安息,惩罚凶手,来回报您们”。

全文如下:

在儿子即将开启他人生新篇章的时候,惊闻孩子轰然倒下,我的世界也瞬间坍塌了,肝肠寸断、撕心裂肺……儿子灿烂俏皮的笑容至今还萦绕在我的眼前,恍惚听到儿子呼唤妈妈的声音,看到儿子展开双臂拥抱我的情景……“儿子啊,你让我们共同一起期待的未来在哪里啊?”我无时无刻都在担忧你的安危,每天都在为你祈祷。如今的你在哪儿啊?你知道吗?妈妈的世界里不能没有你啊,我问上天为什么天妒英才?为什么将你残忍地从我身边剥离?………

(人间至悲,晨昏坍塌,寝食难安,我如行尸走肉般昏昏噩噩,不愿接受这一切) 就在这时,在我最无助最煎熬的时候,一串串爱心从四面八方像血液一样源源不断地涌进了我僵硬的身体里,无数双温暖有力的大手,把我从冰窟里拉了上来,不断地给我输送坚强和勇气;不断地劝慰我“不能把儿子放在冰冷的地板上,他需要你温暖的拥抱,还盼望你接他回家呢……”,我幡然醒悟,我要去见儿子,寻找到残忍的凶手,给儿子讨回一个公道,同时也为千万个留学生能安全求学,为了千万个家庭不再遭受撕心裂肺,肝肠寸断,悲痛欲绝的失独之痛,更希望悲剧不再重演,我必须踏上孩子生活呼吸过的城市。

在此,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辞来表达我的感恩、感谢之情。有认识的,更有大多不认识的爱心人士,是您们的大爱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您们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您们是我们全家这辈子的大恩人,我也唯有坚强的面对接下来的艰辛之路,让孩子的灵魂安息,惩罚凶手,来回报您们。

祝好人们一生平安

在大家共同的推动下,下周三我们将带着您们满满的爱意和温暖,从上海直飞芝加哥去面对残忍的一切。因此从下周一(11月15日)起我不再接受爱心捐款了。

在此叩谢各位好心人的倾力相助

据悉,郑少雄的不幸引发了海外华人同胞的极大关注,并采取实际行动支持。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海外知名的众筹平台GoFundMe上先后发起了至少三个为其筹款的活动。截至目前,其中两个通道分别筹得57803美元(约合人民币36.9万元)、50733美元(约合人民币32.4万元),合计约69.3万人民币;另一个20万美元筹款目标的通道已经关闭,组织者称,发布该页面是为了在小范围内方便分享,没有打算公开使用,因此已经将通道关闭并退还已经募得的捐款。

原标题:得知嫌犯被捕,芝大被劫杀中国留学生母亲感恩信让人泪目,将于下周三赴美诀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