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榨菜也涨价!涪陵榨菜发调价函,经销商:涨幅20%,一袋涨5毛
11-14 17:16:2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1月14日,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有消息称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榨菜”,002507.SZ)拟对乌江榨菜部分产品涨价,目前已向经销商发布价格调整通知。

image.png

一份网传图片显示,涪陵榨菜在通知中表示:“今年以来,由于原材料、包装物、辅料等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公司生产成本迅速上升,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即日起将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调整。”

对此,红星资本局向涪陵榨菜公司求证,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但红星资本局从部分经销商处了解到,涪陵榨菜公司已经下发了涨价通知。位于重庆的某经销商表示,昨天(11月13日)就收到了通知,乌江榨菜的价格会做调整,但具体涨价多少暂时未收到通知。

位于成都的某经销商也表示,乌江榨菜部分产品是要涨价,但是什么时候开始涨,涨多少还没有明确接到通知。

但也有经销商表示,乌江榨菜的出厂价已经进行了调整。

“前两天通知我们的,70g和80g包装的乌江榨菜,一箱涨了30元”,重庆某食品批发公司工作人员对红星资本局表示。

而另一位成都的经销商表示:“涪陵榨菜公司通知我们,乌江榨菜产品全线涨价,涨幅20%起,最多的一款涨价了(每袋)5毛左右。”

涪陵榨菜公司的涨价决定并不是没有预兆。10月29日晚间,涪陵榨菜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业绩下滑较为明显。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55亿元,同比增长8.73%,归母净利润5.04亿元,同比减少17.92%;其中,第三季度的业绩下滑更为明显,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增1.03%,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降39.07%。

实际上,在今年半年报投资者交流会上,涪陵榨菜就透露,今年上半年,原料总体上涨了20%-30%,原料在成本中占比大概40%左右,原料价格的变化自然会对下半年的毛利产生影响。

涪陵榨菜当时对提价作出了谨慎的表态:“公司提价既要考虑原材料成本压力,同时也不能忽视行业整体提价情况。公司在提价问题上依旧谨慎,认为在进行相关决策时,至少需要了解清楚两个问题:一是终端消费者是否接受,二是渠道利润如何分割,如何把整个产业链上游、厂商、下游的利润分割做好。”

原标题:榨菜也涨价?涪陵榨菜发调价函,经销商:涨幅20%起,最多一袋涨5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