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年过去了,那个倒霉的中国女子终于被美国放回来了
11-16 10:47:0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在2019年3月,一位名叫张玉婧的中国女子以13.5万人民币的价格,从一个打着“联合国”旗号的山寨机构处,买到了一张据称能让她见到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及其家人的“门票”。

可当她最终来到特朗普家族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后,迎来的却并不是想象中的“名人合影”与“派对”,而是一场持续了2年多的牢狱之灾。

直到过去的这个周末,这名不幸的中国女子才得以被美国“遣返”,踏上了回国之路。

关于这名中国女子的遭遇,耿直哥在2019年4月案发时曾发表过多篇报道介绍此事。

图片

简单来说,生活在中国上海、并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张玉婧,在2019年3月时从一个名叫查尔斯·李的男子那里购买了一张可以去美国总统特朗普家族的私人庄园“海湖庄园”参观的“门票”,价格13.5万人民币。

图片

图为价值13.5万人民币的特朗普家族庄园参观“门票”

图片

图为张玉婧花13.5万购买“门票”的收据

卖这个“门票”给张玉婧的查尔斯·李,原名叫李伟天,曾经常年冒充联合国旗下组织人员在中国行骗。这个查尔斯·李后来结识了一个名叫辛迪·杨的美国华人,而后者不仅是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的铁杆“粉丝”,还因为和特朗普身边人的关系比较亲近,揽下了帮特朗普家族的“海湖庄园”从中国招揽“参观者”的生意。

图片

图为查尔斯·李和他在国内忽悠人的山寨联合国机构

图片

图为辛迪·杨

于是,这个查尔斯·李便打着他那个“山寨”联合国机构的旗号,帮辛迪·杨在中国卖起了“海湖庄园”的“门票”。

图片

图为查尔斯·李和辛迪·杨

起初这个“项目”还挺顺利的,一些国内急需增加品牌或个人“知名度”的商人或演员,就通过花钱“买票”的方式,成功来到了特朗普家族的“海湖庄园”,并见到了特朗普的家人——更重要的是,他们要到了与这些美国权贵的“合影”。

比如下图中某个女演员就曾经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参加这一活动的经历以及与特朗普家人的合影。

图片

然而,随着2019年以来美国社会的反华氛围不断加深,辛迪·杨的华人身份、以及她曾参加过中国领事馆一些活动的事情,令她被一些美国媒体指控是“卧底在特朗普身边的中国间谍”。结果辛迪·杨为“海湖庄园”招揽的那些参观活动被迫取消,其中就包括张玉婧花了13.5万购买的3月30日的活动。

但被坑惨的张玉婧,选择了前往“海湖庄园”,结果被庄园内的美国联邦特工逮捕。而由于她来美国时携带了四部手机,一个隐藏摄像头探测器,还有一个插上电脑后会自动启动的U盘,结果美国特工便立刻怀疑她是间谍,美国媒体也跟着一拥而上,在事实还根本不清楚的情况下,就按照美国特工的口径给张玉婧扣上了个“中国间谍”的帽子。

图片

可实际上,不论是携带四部手机还是隐藏摄像头探测器,对于一个从事金融行业且单独出远门的女子来说,都是很平常的事情。

就连一开始嚷嚷张玉婧是“间谍”的美国特工,后来也不得不承认,他们起初以为张玉婧U盘里的“恶意软件”,其实并不是“恶意软件”。

而在那些胡乱指控她是“间谍”的美国媒体中,也有一些媒体后来通过调查发现,此事根本就是个“乌龙”事件。比如美国《迈阿密先驱报》就捋清了张玉婧为何会来美国并出现在特朗普家族庄园的那条涉及辛迪·杨、查尔斯·李的“商业”脉络。

图片

但即便如此,这个倒霉的中国女子还是因为“擅闯特朗普庄园”,以及“对特工撒谎”这两项“罪名”,而被美国法庭判决入狱8个月。

而且,不了解美国的法律,英语水平又很有限的张玉婧,当时还选择了在法庭上“自辩”,而不是寻求律师的帮助,这更令她在法庭上难以自证清白。

图片

不过,本该在2019年底就“服刑”结束并被美方遣返回国的张玉婧,很快又遇上了一个更倒霉的大事:由于新冠疫情的出现,以及美国政府的严重失职,整个美国都陷入了慌乱的状态。这直接导致美国的监狱系统根本无法处理张玉婧的遣返事项。

结果,根据一直在关注张玉婧案的《迈阿密先驱报》的报道,这名中国女子就这么白白地又被美国方面在处理遣返事务的移民拘留中心里关了近2年。这期间,她曾在2020年12月提出过控诉,称美国的做法侵犯了她的人权。但因为不了解美国法律的“格式”,她的控诉未能生效。直到2021年11月14日的这个周末,她才终于迎来了遣返。

图片图片

不过,这些美国媒体并没有提到美国政府对这名中国女子的做法算不算侵犯人权,也没有提及美国政府该不该因为对她的“超长羁押”而补偿她。

但从美国媒体对于其他移民拘留中心发生的“超长羁押”事件的报道来看,美国政府对张玉婧的行为,明显是侵犯人权的。

那么,美国就应该向中国公民道歉,并为侵犯她人权的事情负责!

原标题:2年过去了,那个倒霉的中国女子终于被美国放回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