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沉痛!这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突发疾病逝世
11-21 22:48: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11月21日晚间,中材节能(603126,SH)公告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代总裁马明亮在云南省昭通市因公出差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2021年11月20日不幸逝世。马明亮逝世后,公司现任董事人数由7人减少至6人,未低于《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会最低人数。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作出相关人选安排。

10月29日晚间,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3亿元,同比下降1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577万元,同比下降35.5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422元,同比下降35.6%。

此外,近来中材节能国际工程分公司与肯尼亚DEVKI集团旗下National Cement Company,Mashai Mabati Mills Ltd,分别签署了10MW余热发电及生物质电站工程总承包合同和25MW生物质电站工程总承包合同。这两个项目的签约,是中材节能与DEVKI集团继2019年NCCL水泥厂余热发电项目和Mombasa钢铁余热发电项目之后的再度牵手。

截至19日收盘,中材节能报收8.37元,股价微涨1.09%,最新市值为51.10亿元。

附公告全文:

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沉痛公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代总裁马明亮先生在云南省昭通市因公出差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2021年11月20日不幸逝世。马明亮先生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忠实诚信地履行了相关的职责和义务,为公司规范运作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马明亮先

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公司对马明亮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马明亮先生逝世后,公司现任董事人数由7人减少至6人,未低于《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会最低人数。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作出相关人选安排,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勤勉尽责,致力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特此公告。

原标题:沉痛!这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突发疾病逝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