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ST康美债权人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重整投资人拟投入不超65亿元
11-21 20:20: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泽鹏 摄(资料图)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11月20日,*ST康美(600518,SH)发布公告称,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于2021年11月15日召开,有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与出资人组均表决通过《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下称重整计划草案)以及相应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今年6月初,揭阳中院裁定受理*ST康美破产重整,并于同日指定公司管理人。10月20日,意向重整投资人报名时间截止,截至10月31日,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药集团)代表广东神农氏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神农氏)向公司重整管理人提交了《重整投资方案》。根据《重整投资方案》,参与本次重整的投资人拟向公司投入的资金总额不超过65亿元。目前,*ST康美的破产重整结果仍未落定。

重整案有了新进展

*ST康美重整案有了新进展。11月20日,*ST康美发布公告称,在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上,有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与出资人组均表决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以及相应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具体来看,有财产担保债权组中,表决同意的债权人占出席会议的该组债权人的100%,其所代表的债权金额为4.20亿元,占该组债权总额的100%;普通债权组中,表决同意的债权人占出席会议的该组债权人的99.85%,其所代表的债权金额为339.19亿元,占该组债权总额的86.43%。

根据重整计划草案,公司拟调整出资人权益并引入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知名国有企业为战略投资者。今年10月20日,意向重整投资人报名时间截止,截至2021年10月31日,广药集团代表神农氏向公司重整管理人提交了《重整投资方案》。神农氏的构成如下:广州神农氏中医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粤财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东恒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阳市金叶发展有限公司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ST康美还表示,公司在积极引入战投同时将采取多种形式减轻或消除历史负担,包括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破产重整结果仍未落定

2021年4月22日,*ST康美债权人广东揭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已资不抵债,但仍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6月初,揭阳中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于同日指定公司管理人。

同时,*ST康美启动了债权申报。截至7月25日的债权申报截止日,共计57330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总计435.24亿元。随后,公司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10月20日,意向重整投资人报名时间截止,广药集团代表神农氏向公司重整管理人提交了《重整投资方案》,参与本次重整的投资人拟向*ST康美投入的资金总额不超过65亿元。

在被爆出巨额财务造假之前,*ST康美曾是国内中药龙头企业。根据2019年8月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在2016年至2018年的年报里,*ST康美涉嫌累计虚增营业收入291.28亿元,累计虚增货币资金886亿元,未经决策审批或授权累计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非经营性资金116.19亿元。

公司提示,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但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如果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原标题:*ST康美债权人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重整投资人拟投入不超65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