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名单公布 重庆3名专家入选
08-24 07:53:2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3日,中国科协公布第五批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名单,我市3名专家入选。他们分别是重庆交通大学教授王健、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王智彪和市中医骨科医院主任中医师郭剑华。

记者从公布的信息中获悉,王健的专业领域是公共交通巴士与客车制造与运营学,王智彪的专业领域是女性生殖健康学科,郭剑华的专业领域是中医针推、中医筋伤学。

据了解,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由中国科协聘任,他们的任务包括带领团队更好地开展科普创作和科学传播,不断创新科技推广和科普活动方式方法,推动拓展学科和行业科普工作等。第五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共聘任276人。

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领衔开展公益性科普活动时,可以用“全国某某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名义进行宣传和介绍。中国科协还要求,各全国学会、各级科协要为科学传播专家引好路、搭好台、服好务,紧紧依托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及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大力推进科学传播工作,不断提升学科科普服务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重庆日报记者 申晓佳

原标题:第五批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名单公布 我市3名专家入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