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爱你一生的男人和你离婚了,他说谎了吗?”这道浙大考试题火了,你会怎么答?
08-23 20: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又是一年入学季!

最近,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招生考试拉开大幕,这个学霸云集的顶尖荣誉学院今年居然靠一道题火透了半边天——

“说要爱你一生一世的男人,最后和你离婚了,算不算说谎?”

给你四个选项:

A、有,因为与事实不符; 

B、没有,因为那是当时的承诺而非描述现实; 

C、没有,当时并不是承诺只想表达喜欢; 

D、有,因为没有考虑将来的情况,说话不负责任。

面对这样的题目,考生纷纷表示:

那同学们是如何作答的呢?

毕业于杭二中的男生陈同学对这四个选项纠结了好几分钟,“四个都好难选,选项后面的解释太复杂了,我最后选了A。”  

毕业于杭州学军中学的张同学认为:“说谎,我觉得是要有悖内心的。男生只要没有说有悖内心的话,就不算说谎,他只是违背了当初的承诺而已。”

就连网友们也都不淡定了!这分明就是“送命题”啊!

@Dave_HL:男的选BC,女的选AD!下一题。

@逐涧:哲学命题,有理即对。

@奋起的阿宣:离婚不代表不爱 可能是因为彼此之间产生的矛盾无法化解而离的婚啊 好纠结的题目。

@少听民谣乐观点:说这话的时候,他心里是这么想的,就不算欺骗。

@竺山道人:承诺建立的条件是双方当前的状态,也就是说在不考虑流变的情况下,按当时的样子他肯定是会永远爱的。然而当时的状态肯定会随时间改变……并不是男人撒了谎,而是承诺在成立时已成为一种信仰而与现实拉开差距。故选B。

不过,面对如此激烈的争论,浙大竺院的院长唐晓武是这样解释的:

“这道题放在普通生活情境中,四个答案都是对的,“但是从语文的逻辑来判断,只能有一个最佳答案是对的。”

随后,有记者翻开了《现代汉语大词典》,说谎的解释是:有意说不真实的话。

到这里,这道题“语文逻辑”上的答案似乎不言而喻了。

但是总觉得,这位网友给出的才是标准答案呢↓

但是!这并不是这场考试唯一的“亮点”!

因为这场历时3小时,需要答30页考卷的考试,处处都充满了出题老师的惊(e)喜(yi)!

第一关:你了解浙大吗?

想考浙大?想进竺院?先把下面这几道题整明白吧!

浙大的“求是蓝”和“创新红”的RGB颜色值(RGB色彩模式是工业界的一种颜色标准)是什么?

浙大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的范围是多少?

浙大校庆的时间是几号?

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第二关:来几道笔试题小试身手!

记者采访时,唐院长列举了几道靠近当下热点的题目,你敢试试看吗?

失去奋斗,再多的房产也没用?还是失去房产,再多奋斗也没用?

2017年8月10日23时34分许,西汉高速陕西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车辆为河南经营的一辆客运车,从成都发往洛阳,在途经西汉高速秦岭隧道时,因撞到隧道墙壁发生事故,你认为事故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地点朱日和,在哪个省份?

还有这些根据考生记忆复原的考试题……

综合能力部分考题:

1、2017年3月,谁宣布通过了英国“脱欧”方案?

2、中国第三个经济特区是?

逻辑判断部分考题:

某三车道路段连接了一段两车道隧道。一位司机由于疲劳驾驶,在二车道和三车道的连接处发生了车祸。专家认为此次事故应归咎于路面道路设计不合理,而网友则认为事故原因应该归咎于司机疲劳驾驶。请问你支持专家的观点吗?

语文部分考题:

1、“弄瓦之喜”指的是?

2、梁元帝焚书14万卷,请问下列哪本书不可能出现在焚书列表中?

考完这种试题,居然还有记忆……

然而!你以为幸运熬过笔试,就算结束了?

啧啧啧!真正的大BOSS还在后面呢!

第三关:同学,你的小身板合格吗?

除了笔试,更让人崩溃的,绝对是体!能!测!试!

(小新想起了当年被长跑支配的恐惧……)

今年的体测,那些身高体重的常规项目就不说了,引体向上现场才是真的“精彩”!据说,最厉害的同学能做25个,力量不够的连一个都撑不起来。

现场的男生简直个个都是“表情包”↓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新生选拔体能测试,男生做引体向上时表情各异。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我们都立誓要考上清华北大,为学校和父母争光!

现在想想,还真是天真啊!

面对这样的考试,你觉得你能行吗?

原标题:“说爱你一生的男人和你离婚了,他说谎了吗?”这道浙大考试题火了,你会怎么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