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位民警入围全国“百佳刑警” 快来为你心中的铁血刑警投票
08-23 20:4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追捕嫌疑人、现场勘察、便衣跟踪……刑警的工作,曾经是无数男女儿时的梦想。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刑警的真实写照又是怎样的呢?

目前,全国首届公安“百佳刑警”推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重庆有五名优秀刑警入围了“百佳刑警”两百强。24日开始,推选活动将进入最后的投票阶段。

重庆五名刑警入围全国两百强

据介绍,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是首次举行,今年5月就已经开始推荐工作,7月19日正式启动。经重庆各区县刑侦部门推荐及综合考评,最后推选了10名候选人代表重庆刑警参加全国公安百佳刑警的两百强角逐。最终,经公安部专家评审,重庆有五名民警成功入围全国百佳刑警两百强。

入围的五位民警分别是:

downLoad-20170823203850.JPG

刑侦总队侵财案件侦查支队探长康飞,他是公安部点名的反诈专家,受命筹建市反诈中心一年止付冻结追回被骗资金3亿多;

downLoad-20170823203853.JPG

渝中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李凌,他投身刑警职业32年,身上11处伤疤是最美勋章;

downLoad-20170823203901.JPG

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长冉义智,他是冲锋在前的一线刑警队长,身先士卒、善带队伍;

downLoad-20170823203858.JPG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事技术支队指纹大队民警谢祥,他是战斗在方寸之间的背后英雄,一年破2000余件案件;

downLoad-20170823203856.JPG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谭平,他是专门攻克大要案件的重案队长, 公安部审讯专家。

24日起请你来投票

24日至8月31日,评选活动将进入投票阶段。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新华网微信公众号将发布投票信息,《人民公安报》也将登载选票。新华网、央视网、中国警察网、腾讯网等将开设网络点赞页面。通过群众推选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0名“百佳刑警”,评选结果将于9月中下旬揭晓。

大家可通过网络、手机、报纸等方式进行投票。具体方式如下:

方式一:公众可登录中国警察网官方网站(www.cpd.com.cn)进入相应专题了解候选人信息并进入点赞页面。每个IP地址每天可点赞一次,最少选择20人,最多可同时选择100人。

方式二:公众通过关注公安部刑事侦查局(CIDMPS)、人民公安报(rmgabs)、中国警察网(zgjcwcpd)、新华网(newsxinhua)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以上微信公众号将自动推送“百佳刑警”投票信息,点击相应链接即可参与投票,每个微信公众号每天可投票一次。

方式三:公众通过填写人民公安报8月25日出版的“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专刊进行投票。最少投20人,最多限投100人。未按要求填写或多选、少选视为无效,8月31日(以邮戳日期为准)前未寄回视为自动放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李斌翻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