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食工业化未来3年“小目标” 50个产品10个品牌
09-20 07:27:09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消息,19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根据《重庆市美食工业化发展工作方案》,到2020年,将实现新开发重庆美食工业化产品50个,培育知名重庆美食工业化产品品牌10个,重庆美食工业化产品实现产值100亿元等“小目标”。

“未来几年,重庆将着力推动舌尖上的美食向舌尖上的产业进行转化。”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重庆将通过美食产业化培育食品工业发展新优势。

“简单来说,美食工业化就是从手工作坊向机械化的转化过程。”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重庆特色美食特别是麻辣美食正不断得到全国消费者的青睐。重庆火锅、重庆小面、大足邮亭鲫鱼、巫山烤鱼、丰都麻辣鸡块、黔江泡椒鸡杂、江津尖椒鸡、潼南太安鱼广为人知,更有小天鹅、刘一手、秦妈、摊摊面、九园、俞福记等老字号品牌,这些都为推进特色美食工业化奠定了基础。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将根据全市各地特色美食知名度、现有食品加工水平、美食转化的技术难易程度等实际情况,按照“成熟一批、推动一批;挖掘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建立梯度开发的产品项目库,先易后难推进重庆美食工业化发展。

原标题:重庆美食工业化未来3年“小目标” 50个产品10个品牌 100亿元产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