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到重庆必去的打卡地 你也该去走走
10-25 08:17:4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黄桷坪这个丝毫和艺术靠不上边的名字,却因为川美学院的存在,变成了重庆最具艺术气息的地方,“黄桷坪涂鸦艺术街”这个名字也在重庆人和外地游客中成为了响亮的存在。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是由川美院长罗中立创意,在2007年由800多工人、学生、艺术家耗时4个月制作完。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5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涂鸦艺术群。

来这儿拍照的游人很多,但还不至于显得拥挤,不管是楼房还是围墙,都是凹姿势拍照的绝佳背景。可能源于艺术气息的吸引,游客里也有大批的年轻人。在黄桷树涂鸦街一头就是501艺术基地,这里曾是战争时期的战备物资仓库,到现在里面的建筑还保留着民国风。

501艺术基地作为重庆首个“画家村”,被誉为缩小版的北京798。川美学院70余名中青年艺术家在此建立了工作室,涵盖油画、国画、雕塑、服装设计等多种艺术门类。整栋楼都是工作室,而且都是开放的,可以进去看下这些艺术作品。地下室也被画家们改成了“零号空间艺术酒吧”。这里也产出了大批艺术人才。在这里常有艺术家留驻基地开展艺术创作、举办展览活动。创意是这里的精髓,随手一拍就是后现代主义的既视感。

来黄桷树街,不得不去还有川美,这所成就了黄桷树街的学院,培养过一批批艺术大师和优秀学子,从四川美术学院走出来的艺术家,几乎占领了中国当代艺术史的半壁江山。川美作为最文艺的院校,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它独特的艺术之美。长满爬山虎的教学楼、随处可见的雕塑……都值得你在里面多走走逛逛,寻找艺术之美。

美食推荐:

胡记蹄花汤

开了几十年的老店生意依旧不错。这里的菜多以家常为主,份量足,味道好,开胃下饭。现在的天气正适合喝汤,这里的蹄花汤是必点的菜。里面的豆子已经炖煮至耙烂了,猪蹄也是糯得不行,配上蘸碟,有滋有味。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5-1号(建设银行旁)

梯坎豆花

到了这里,不吃一次梯坎豆花似乎有点说不过去。店铺看上去也有些年纪了,一进店,凉菜已经装盘摆好,可以选你自己喜欢的。一个人来吃也可以,点一碗豆花,来一碗白饭就可以搞定。豆花很嫩,夹的时候要格外小心,配上香辣的蘸碟,超级下饭。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213号(近四川美术学院大门)

嘟嘟嘴章鱼小丸子

这家小丸子超级有名,以前就直接摆在路边,现在有了自己的店铺,每次去依然是排长队的节奏。价格还算合理,而且制作过程也很有趣,师傅会有节奏地大声喊出配料的名字,而且份量给得也很足。趁热咬开,嘴巴里的味道超级丰富,而且是真的能够吃到章鱼肉的噢,那种Q弹的口感,很巴适。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街口中国建设银行斜对面(近邮局) 有删节

原标题:外地人到重庆必去的打卡地 你也该去走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