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隆有个溶洞群可跑汽车,里面还有神秘小鱼
10-24 22:3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24225318_副本.jpg

“我真没想到这里的溶洞,车竟然能开进洞内深处穿行。”10月24日上午,重庆车友江平兴奋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头天一大早,他和车友们从主城驾车到武隆黄莺乡后,不到三公里的区域发现三个溶洞,其中两个溶洞车都能开进洞内穿行。

“T”字形溶洞已干涸

downLoad-20171024225357_副本.jpg

这个溶洞群位于武隆黄莺乡境内,三个溶洞呈三角形上下分布。江平一行首先开车进入高度居中、不知名字的呈“T”字形的溶洞。这个洞的洞口处高30米、宽约20米。

downLoad-20171024225408_副本.jpg

江平说,他们的车开进洞内发现此洞是干涸的,进洞内约60多米后便到尽头了。尽头两边还各有一条岔道,左边一条开约150多米就到尽头了,返回又往右开行约150多米,也到了尽头。

车陷氽水洞的稀泥坑

从干涸的“T”字形溶洞出来后,江平一行又驾车前往离这里约一公里远的溶洞。江平称,他在这个溶洞洞口20米处用手机定位,导航图显示此洞叫氽水洞。

downLoad-20171024225327_副本.jpg

江平称,之前到过此洞的车友告诉他,氽水洞长约两公里,有上游进洞口和下游出洞口,车平时是能够从进洞口进入后从下游出洞口出来。江平一行三辆越野车从氽水洞的下游洞口开进去,这个洞口处高约10多米、宽约7米。车开进洞内发现叉洞很多,洞内有一条小阴河,一路上有些地方较干,有些地方是稀泥和水。

当江平他们的车开进洞内约800多米深时,前面一辆越野车车头陷进稀泥中不能前行,驾驶座位都被水淹了。只能靠另一辆越野车用电动绞盘将其拖出泥坑。

江平估计,可能是因前段时间连续下雨导致洞内阴河水上涨,才使车不能穿通两个洞口。

downLoad-20171024225339_副本.jpg

“我们还在洞内阴河中发现有一种鱼,鱼形体像蝌蚪,但长度约15厘米,身体为白色较透明。”江平说,这种鱼用灯光一照后就不动了,他们只捉了一条鱼看后又立即放入水中。还有就是洞内的蝙蝠也特别多,洞内一旦有点动静,蝙蝠密密麻麻到处飞。

当地村民不知汽车可驶入

针对车友江平一行所见溶洞情况,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黄莺乡复兴村支书记冉光洪和卜板村支书江苏。据他们介绍,当地溶洞较多,不仅和武隆区的白马镇和巷口镇相连,还与贵州道真相邻,无法说清楚溶洞情况。不过听说有人开车进入溶洞,他们都很惊奇,说从未听说汽车可以开进溶洞。

江平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之所以可以开车进入,是因为他们驾驶的是越野车,而且驾驶员的越野经验丰富,相关装备也十分齐全。江平说,黄莺乡当地地理条件很复杂,山地众多,溶洞附近有的连路也没有,一般的车辆,别说开进溶洞里,就连洞口都到不到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