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长的反射弧!4岁男童遭长椅“咬住”左脚,全程淡定脱困时突然开始哭
04-11 19:34:17 来源:华龙网

消防官兵对小男孩被困部位进行查看。

消防官兵使用扩张器进行救援。

椅子之间的空隙渐渐变大,快要脱困时候,小男孩却哭了起来。

华龙网消息,陪着奶奶去医院看病,没想到,在医院的长椅上玩耍时,左脚卡在了缝隙里面怎么也取不出来。今(11)日,重庆梁平一名4岁小男孩遇到了尴尬的事情。而让消防官兵没有想到的是,虽然小男孩开始一直很淡定,但到最后快要脱困时,他还是哭了起来。

事发地点,位于梁平区某公立医院。上午10点多,一名4岁小男孩陪着奶奶到医院看病。由于当时患者比较多,爷爷奶奶俩就带着男童在候诊区等候,孩子自顾自在椅子上玩了起来。

后来,小男孩的奶奶前往诊室看病,并吩咐爷爷前往窗口取药。没想到,爷爷刚刚取药回来就发现,孩子的左脚被椅子的间隙死死卡住。好在,小男孩情绪比较稳定,不哭也不闹。

“我问他,他说自己坐在椅子上玩耍,不小心一脚踩空了,腿就卡在了缝隙中。”爷爷怕弄伤了孩子,不敢用力拔腿。

面对这种情况,在场不少热心市民与医院工作人员先后帮忙。然而,他们无论怎么尝试,也无法让孩子脱困。没有办法,医院护士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接警后,梁平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官兵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两名官兵小心翼翼地用扩展器对两个凳子间的缝隙进行扩张。

3分钟之后,孩子的腿被成功“解救”出来。只不过,让消防官兵哭笑不得的是,小男孩之前一直很淡定,却在快要脱困时哇哇大哭了起来。

经检查,小男孩的腿部并没有受伤。

消防官兵提醒:坐椅缝隙、房屋门缝等是最容易卡住孩子手脚的部位,家长一定要多加照顾,并教育孩子注意防范。此外,当发现小孩手指等身体部位被东西卡住时,请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等待消防人员到来,千万不要贸然地去拉扯小孩,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原标题:淡定也有“保鲜期”!4岁男童遭医院长椅“咬住”左脚 快要脱困时哭了起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