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时隔600天,李雪芮终于复出了!
04-11 17:59:00 来源:上游新闻

整整600天,重庆籍奥运冠军、前世界羽毛球女单一姐李雪芮终于回到了熟悉的羽毛球女单赛场。

4月11日下午,在海南陵水举行的2018年中国陵水羽毛球大师赛的一场比赛中,李雪芮以2:0击败了国羽的小师妹陈念祖进军十六强,时隔600天,在自己正式复出的首场国际比赛获得了胜利。

未命名_副本.jpg

自从北京时间2016年8月18日在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十字韧带撕裂后,李雪芮在德国进行了长达181天的术后康复,李雪芮也说这是自己在国外待的最长时间,随后又开始了十多个月的恢复训练。

2017年8月3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团体比赛进行了第一阶段比赛,李雪芮就携队友高子尧代表解放军队出战。对于自己何时复出,李雪芮相当谨慎,她在赛后就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自己并不把这场双打视为“复出之战”。

此后,李雪芮原计划2017年10月重回女单赛场,无奈恢复情况并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程度,复出时间不得不一再向后推迟,这也是吸取了之前有同样部位伤病的王琳、汪鑫等队友的经验和教训。

微信截图_20180411175301.jpg

此前接受采访时,李雪芮曾透露在队里,她会不时和国家二队的小队员们打对抗,并取得胜利。终于,在4月8日,李雪芮在个人微博上写下:“嘿……我准备好了”,并附上球包和旅行箱照片,正式宣告了自己复出。

21:18,21:16,在家人的注视下,李雪芮耗时30分钟击败陈念祖。赛后,李雪芮表示,球迷、家人、朋友都在关注自己这场球,确实感觉非常紧张。现在的身体状况已恢复了80%左右,接下来最需要恢复的,是自己对于比赛的感觉。

未命名_副本11.jpg

尽管只是Super 100级别、总奖金75000美金赛事,陵水羽毛球大师赛因为李雪芮的复出受到更多关注,赛后她的对手陈念祖就表示,希望“雪芮姐这次比赛能拿冠军!”

接下来的比赛,李雪芮可能会遭遇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前国羽女单选手邓璇、国羽小将张艺曼、世青赛亚军韩悦,以及本届赛事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的陈肃谕。

在李雪芮远离国际赛场的600天里,国羽女单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先是王仪涵、王适娴相继退役,女单在2017赛季甚至陷入了冠军荒,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是陈雨菲,但仅仅位列第八。

国羽女单主教练张宁坦言,李雪芮是女单组的精神支柱,虽然遭遇过重大伤病,但考虑到她现在才27岁,如果训练、康复得当,仍有机会重新站出来,再为国羽挑起大梁。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