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开中学举行自画衫节,涂鸦的世界真的很精彩
04-11 18:40:5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什么是最美好的风景?是一只可爱的狗、一片树叶、一幅难忘的场景?

清明节刚过,漫步在蓊蓊郁郁的南开校园,由南开学生自行设计创意的T恤衫正在进行展览,一排排T裇衫在四月的春光里随风摇曳。

南开中学举行自画衫节

白色或黑色的底面上,是南开学生独立创作的缤纷图案。据了解,每年四月,是南开自画衫集体亮相的时节,学生们把这世间最美好的一切,都用寥寥数笔集中在这方寸大小的T恤衫上。

据悉,此次展出的自画衫,是高二年级学生本学期开学以来,在美术老师指导下,经过5周精心准备而完成的。每位同学都完成了1件以上作品,先在班级内筛选,然后每个班自行选择校内露天场地设展区,向全校师生及访客展示。

记者注意到,这些作品内容包罗万象,表达着作者的喜好、价值观、信仰、人生态度、民族、音乐、电影、偶像、宠物、动漫、潮流信息、网络语言……凡有所想,皆是素材。

薄薄的一件T裇衫,绘画后就不能再穿了,但其承载的文化理解、校园解读、自我价值却非常厚重。

据了解,此次自画衫展出将持续到本周末。

部分学生作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