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启快速通关模式 80%进口货物实施审单放行
11-02 07:40:57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记者昨日从重庆检验检疫局获悉,自11月1日起,重庆80%的进口货物经检验检疫合格评定将享受“即报即放”直接放行的快速通关模式,不再实施现场抽查和实验室检测,从而达到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升通关效率的目的。

据介绍,重庆检验检疫局在受理报检后,在对货物风险和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简化检验检疫流程,通过审单和“双随机”抽批,具体确定检验检疫方式和工作流程。对于未抽中查验的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的,即可签证放行。这意味着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可以享受审单直放的便捷措施。预计有80%入境货物在审单合格后直接通关放行,但报检人办理报检手续时,须提供出境货物发货人或进境货物收货人出具的合格保证,其中包括守法承诺、合格保证、质量安全责任,一旦出现问题立即启动召回措施。

原标题:重庆开启快速通关模式 80%进口货物实施审单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