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好友的减肥药后,友谊的小船翻了……
12-21 07:23:3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陈小姐花了2300元从好友王小姐那里购买了几盒减肥药。没想到,刚吃了一个星期,非但没有减肥,身体健康就出问题了。药是再也不敢吃了,可陈小姐想到白花两千多,又心有不甘,她想找好友商量退部分钱,那这钱退得回来吗?

心率加快,对方称正常

昨天中午在杨家坪西城天街2楼,记者见到了陈小姐。身高165cm左右的她,目前在附近一家公司做会计,体型微胖,脸色发黄,额头和脸颊上还有不少痘痘,皮肤状况堪忧。一见面,陈小姐就跟记者抱怨,这一脸痘痘都是吃减肥药吃出来的。她称以往自己虽然胖,但皮肤还不错,结果吃了一周减肥药,体重没变化,皮肤却变得很差。

陈小姐给记者看她购买的部分减肥药,记者注意到这种叫七日瘦的减肥药瓶上并没有任何标识。陈小姐说,减肥药一瓶三百多元,加上酵素、代餐粉、减肥冲剂等,一共花了2300元。

她第一天吃后就感觉心率加快,“晚上睡觉都能听到心跳声,完全睡不着,还头晕。”陈小姐跟王小姐反映,对方却告诉她是正常反应,让她继续吃。

脸上爆痘,对方称在排毒

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陈小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是“飘”的。减肥药吃下去后,头就发晕,看到吃的也不觉得有胃口。陈小姐每天早上称体重,原来重120斤,吃了减肥药后就在119到120间徘徊。“我平时正常体重浮动也就是这样,根本没有任何变化。”

更让陈小姐觉得郁闷的是,吃了减肥药睡眠不好,导致脸上开始大规模爆痘。而她跟王小姐讲,对方却告诉她爆痘是因为体内正在排毒。

陈小姐说这样折腾了一个星期,她实在受不了,才停止服用这种减肥药。而停了三天后,她觉得身体状况恢复不少。脸上爆痘的情况也开始有所缓解。

想退点款,友谊小船翻了

陈小姐称,她和王小姐大学时同在一个社团合作表演,所以慢慢成了好朋友。陈小姐在国外举办婚礼时,还特意邀请了王小姐观礼。最近,她看到王小姐朋友圈发各种减肥图,有些心动,咨询她后花了2300多买减肥药。

“这药我是再也不敢吃了。”陈小姐思前想后,觉得两千多实在花得冤枉,想找对方退还部分钱,但对方都跟她“打太极”。

王小姐先让她继续吃药,又表示没有退款的先例;此后再联系时,干脆玩消失,再也不回复陈小姐的信息了;最后连电话也不接她的了。信任的好友如此处理,陈小姐觉得有点失望。

随后,记者用另一部手机联系上了王小姐。她依然表示自己出售的药没有问题,陈小姐的情况属于正常反应,停药也是陈小姐自己的决定,并不能证明药有问题。

专家:别把信任当欺骗的筹码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出于对朋友的信任,陈小姐在王小姐那购买减肥药,但显然王小姐辜负了对方的信任。产品优劣难辨,售后态度也让人觉得失望。别把朋友信任当欺骗的筹码,贪一时小利,失去了一份珍贵的友谊。现在熟人经济已屡见不鲜,除了商家自身要坚守诚信外,消费者还是要提高警惕,对三无产品还是不要轻信。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好友的减肥药 买了让人难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