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长安渝富对长安金融增资30亿 重庆农商行退出
12-24 07:3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2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公告,拟向其联营企业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金融”)增资6.5亿元。本次交易尚需取得银监会批复。公告显示,长安金融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25亿元,增加到47.68亿元,南方工业集团、长安汽车、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渝富集团”)三家股东共同出资30亿元,增加长安金融注册资本22.68亿元,每元注册资本约合1.32元,而长安金融原股东重庆农商行退出。

重庆农商行股权

转让给渝富

记者获悉,随着业务规模逐步增长,长安金融资本充足率下降,有进一步融资的需要。股东兵装财务因自身原因放弃此次增资行为,长安金融拟向南方工业集团、长安汽车、渝富集团三家股东定向增资。三家股东共同出资30亿元,增加长安金融注册资本22.68亿元。南方工业以自有资金出资17.5亿元对长安金融进行增资,增持长安金融13.23亿元的股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30.37%;长安汽车以自有资金出资6.5亿元对长安金融进行增资,增持长安金融4.91亿元的股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28.66%;重庆渝富集团以自有资金出资6亿元对长安金融进行增资,增持长安金融4.53亿元的股权,另外,重庆农商行将其所持长安汽车4%的全部股权协议转让给渝富集团,此次股权调整后,渝富集团持股比例为20%。

这样,增资后长安金融股权结构为南方工业集团30.37%、长安汽车28.66%、兵装财务20.97%、重庆渝富集团20%,长安金融实际控制人仍为南方工业集团。

长安金融

前三季盈利1.6亿

长安金融主要从事汽车金融等业务。公告显示,长安金融2016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账面值为29.0269亿元,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33.06亿元,评估增值4.0366亿元,增值率13.91%。根据资产评估的价值33.06亿元,对应长安金融注册资本25亿元,测算每股1.3225元/股,即为本次确定的增资价。长安金融去年营收8590.49万元,净利润-22782万元,今年1到9月实现营收7.9613亿元, 净利润1.6172亿元。

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汽车金融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汽车金融作为汽车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新车市场、二手车市场到汽车后市场,整个汽车金融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此次增资将进一步完善汽车金融服务链,充分发挥汽车金融的杠杆和纽带作用,将有力助推汽车生态圈建设,增强公司产业核心竞争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